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9年考4次學測 「47級分→滿級分」勵志拚上醫學院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4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4 23: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許多大學個人申請已陸續放榜,一名台北醫學大學的學生,近日在論壇Dcard上分享過去考學測的經驗,並分享如何從47級分一路衝上75滿級分的過程,最後一圓當醫生的夢想,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好勵志」!

原PO上傳兩張學測成績單,分別是99學年度的47級分,以及108學年度的75級分,證明自己所言不虛,原PO透露,身為99學年度的應屆考生,考47級分,根本是連醫學院的邊都沾不上,也讓原PO感嘆「每個人都會阻止這樣的學生抱有當醫生的夢吧!」

 

原PO透露,大學畢業和當完替代役後,遇上一場死亡車禍,這場意外讓他決定「不想這輩子就這樣就好」,因此役畢後,決定重拾書本準備學測考試。

圖/翻攝自Dcard

只不過一開始不是那麼順利,106年學測考了65級分,指考378.2分;到了107年學測進步到70級分,指考425.1分,今年則是拚到75級分,但原PO透露去年就順利考上台北醫學大學。

 
這9年間考了4次學測,原PO總算拚到滿級分,而經過最後兩年半的重考,讓他有感而發地說,「或許和板上大多數的神人比起來,我的能力沒有很厲害,不過我想將我這一路上各科的心得分享出去,希望能幫上需要幫助的人!」藉此勉勵所有正在準備考試的莘莘學子,「有夢想就努力去追吧!加油!」

貼文一出後立刻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表示「考九年...跪了 這毅力真的強」、「這毅力突破天際」、「醫師就需要你這種肯努力的人來當」、「好勵志,有志者事竟成!」、「這毅力...不過考上了就翻身了」。

但也有網友認為毅力是其次,「重點是經濟和家人是否支持」,一般人的家庭經濟通常不會允許一直重考,並不是每個家庭都能吃得消,因此有網友表示「家裡有錢真好,不過還是很佩服你的毅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測#重考#醫生#毅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1128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