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頸痠轉脖子「啪一聲」!28歲男竟中風、左半身麻木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4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4 11: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代人因為久坐打電腦、低頭滑手機,長期下來不時會出現脖子痠痛的情形,許多人習慣扭頭放鬆,但要當心這個動作恐潛在著危機!美國就有一名28歲男子喬許(Josh Hader)前陣子因脖子感到痠痛,想說扭動放鬆一下,沒想到!下一秒突然聽到脖子傳出「啪」的一聲,接著左半邊身體竟開始失去知覺,出現麻木情形,緊急送醫治療後,醫師確認這是中風症狀。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今年3月中旬,喬許在家工作了一會兒,想說站起來活動一下筋骨,便轉了轉脖子,但卻突然聽見「啪」一聲,當下他也沒多想,但沒多久卻發現身體一直朝左邊傾斜,甚至還出現麻木的情況,家人見狀隨即帶他就醫。

 

醫師麥可倫(Vance McCollom)表示,喬許轉動脖子這個動作,可能意外撕裂頸部骨骼的動脈,造成動脈受損才會導致中風,他來到醫院時「無法直直走路,不斷摔倒。」

經過近2個月的治療,喬許已經大致痊癒,能靠著自身力量正常行走,但他也表示「目前我的左側仍會刺痛,還有一種沉重感,也沒辦法想過去一樣輕鬆控制左邊身體」。除了這些後遺症,另外中風後,喬許也常出現打嗝的問題,讓他感到很困擾!

而醫師也說,不建議民眾任意扭轉脖子,因為那裡牽動著人體的頸椎動脈、交感神經、脊髓等重要構造,若是亂扭轉不僅會增加關節的磨損,還可能會像是這個案例出現嚴重的後果,不可不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扭轉#脖子#聲響#中風#動脈#麻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907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