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議員酸韓 先敲定輕軌再征服宇宙

記者 徐慧珠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2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2 13:57
圖/TVBS
圖/TVBS

高雄二期輕軌到底有沒有要改道?網路上流傳一張新的路線圖,引起抨擊,就有網友質疑是天才般的設計,跟目前有的兩條捷運都不交會,如何換乘呢?為此,捷運局長范揚材上午在答覆議員質時表示,這只是評估中的選項之一,還沒定案。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就酸韓市長,要他應該先敲定輕軌,再談征服宇宙;韓國瑜強調,輕軌建設不會停,沒爭議的繼續做,有爭議的則傾聽民意。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要心懷大志要征服宇宙,我覺得市長這是你的責任,你也有這個能力可以來處理,輕軌趕快先把它處理好,先搞定輕軌再來談征服宇宙。」

 

高雄輕軌二期,到底怎麼修正,市府為市長做了幾次專案報告,由於局長遲遲答不出來,讓邱俊憲忍不住酸市長!

圖/TVBS

粉專「高雄點」也製作高雄輕軌最新路線圖,表示商業活動頻繁的大順路「幾乎確定掰掰了」,更揚言「運量大家等著看」!引發不少網友轉貼路線圖,還批評改道同盟路,是韓市長的捷運局規劃的新路線,天才般的設計跟目前有的兩條捷運都不交會,怎麼換乘呢?

 
這在網路上引發爭議的「新路線」,是真的嗎?

捷運局長范揚材:「這一條路線目前規畫就是納入評估,並沒有成形,因為我們目前還是依照原有的路線來做相關的評估報告,包括地下高架化,這只是其中一個選項。」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既有的,沒有爭議的部分目前就繼續施工,這個沒有問題,那我們如果有爭議的部分,我們會傾聽民意。」

捷運局否認改道已成定局,不過愛樹人很憂心,輕軌如改道同盟路,是要縮小路面?還是會走公園,砍伐上千棵大樹呢?

愛樹人團長莊傑任:「輕軌改道如果為了避免交通又造成一些衝擊,又移進來,這邊有公園,剛剛好都移進來裡面啦,那這樣上千棵樹,這邊的居民以後遊憩要去哪邊?」

唯恐中央補助款遭擱置,儘管二期輕軌路線仍未搞定,但二期車廂購置案仍然照常進行,韓國瑜強調,沒爭議的繼續做,有爭議的則傾聽民意,輕軌不會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軌#路線#設計#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82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