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情殺!女大生替友擋8刀…內臟破裂 1句逼哭軍人爸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2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2 09:39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令人敬佩!大陸寧波市奉化區1名20歲女大生崔譯文,日前與友人返回宿舍時,突然遇到1名男子持刀攻擊友人,她見友人遭砍16刀倒臥血泊,立刻上前護住友人,替友人擋下8刀,最後導致內臟等器官嚴重受損,事後她被問及為何有勇氣這樣做?她僅回答「我是軍人的孩子,如果我不衝上去,她可能會死」。

圖/翻攝自微博

 
據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於3月10日傍晚,當時崔譯文與梁姓女友人剛結束自修,準備步行走回宿舍,途中突然有1名男子叫住梁女,手拿著利刃疑似準備攻擊,她見狀立刻推開梁女,身上卻被男子砍2刀,這時她向梁女大喊「快跑!」,但男子窮追不捨,接連朝梁女猛刺16刀,她情急之下只好肉身護住梁女,結果又身中6刀。

據報導指出,崔譯文事發後只顧著替梁女止血,拚命地要旁人協助梁女,完全未意識到自己身受重傷,而2人緊急送醫後,崔譯文胸腔、肝、腰、腹部及手臂內側遭砍,膽囊及肝臟受損嚴重,當時立刻手術並送加護病房,而梁女身中16刀傷勢更重,若無崔譯文替她擋刀,後果恐不堪設想,所幸經過急救,2人目前都已脫離危險。

圖/翻攝自微博

崔譯文的父母趕到醫院時,見到女兒傷痕累累的模樣,連當兵28年的硬漢父親都不禁落淚,與母親2人哭成一團,崔譯文還反過來安慰父母,直呼「我不疼的,真的一點不疼!」據了解,崔譯文治療過程中從未掉淚,直到出院前1天拆掉紗布時後,她才崩潰大哭「我以為自己還是以前的模樣,這些傷口看起來比想像中可怕」。
 

圖/翻攝自微博

目前嫌犯已遭警方逮捕,初步了解為梁女的前男友,疑似是因感情糾紛才行兇;而崔譯文的救人事蹟曝光後,引起不少民眾熱議,廣西靈川縣政法委員會頒發也1張榮譽證書頒發給她,受訪時崔譯文被問及為何有勇氣這樣做?她則回答「我是軍人的孩子,如果我不衝上去,她可能會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殺#內臟#女大生#擋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65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