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林蒲轉型遷村有望? 學者:恐卡錢關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3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9:15

高雄大林蒲被800根煙囪包圍,60年來,承受台灣所有重汙染於一身,大林蒲居民遷村等了40年,前市長陳菊提出遷村一坪換一坪,但至今八年,居民抱怨,到現在仍看不到遷村計劃書,韓國瑜接手後再談未來,對於未來轉型成新材料循環產業,副閣揆陳其邁也預告會有好消息,但學者說,以目前中央400億預算,加上遷村地點條件差,恐怕很難達到居民的訴求。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2019.04.23):「兇一點沒關係,但是我們要解決問題。」

和大林蒲居民面對面,閉門座談,要了解的不只工業污染,還有苦苦等了40年的遷村案。

前高雄市副市長史哲(2016.11.19):「以表達政府的態度跟歉意。」

 
105年,前行政院長林全率隊,深深一鞠躬,為長年帶來空污道歉,首度中央和地方達成共識,坐下來跟大林蒲居民談未來,但三年過去,陳菊前進總統府,遷村案似乎成了韓國瑜的燙手山芋。

圖/TVBS

鳳興里長洪富賢:「你們已經下台了,換新政府上來,你現在擦屁股,100年開始吵遷村啦,現在108年,你看也沒看到計劃書啦。」

高雄市長韓國瑜(2019.04.23):「大家現在最關心的問題就是,他們希望有一個專門針對大林蒲遷村的一個辦公室,可以統合他們的意見,跟他們的想法,所以我們先同意,立刻成立這樣的一個辦公室。」

承諾居民成立專案辦公室,單一對口處理,目前遷村計畫書在哪,不知道,民國100年,陳菊曾做過民調,當時有八成的居民願意遷村,但怎麼個遷法到現在,還沒有個定案。

大林蒲居民許先生:「你看說幾年了,還是都住在這裡,我說我都閉眼了也遷不走啦。」

圖/TVBS

大林蒲居民陳太太:「空氣也沒長眼睛,到處亂飛的,它也不可能說,我只有今天我大林蒲污染要遷村,啊明天呢,後天呢,你林園呢,那邊污染那麼嚴重,要不要遷,不要治標,要治本的處理。」

 
從農業轉型到工業,美麗的海灘不再,乾淨的空氣不再,往後的50年歲月被800根煙囪包圍,空拍俯瞰,大林蒲一直到鳳鼻頭,六個里,一共2萬多人口,該何去何從。

中山大學社科院長張其祿:「真的要落實執行現在確實還是有困難,因為事實上這兩者,可能跟原先的這個預算規劃,說不定就差了兩倍到三倍,可能如果說,真的外面一坪換一坪,可能大概要就是五六百億以上。」

圖/TVBS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019.04.24):「我非常掛心的跟高雄有關的事情,包括橋頭科學園區,跟我們大林蒲的遷村,我們近期內都會有好的一個結果。」

陳其邁說大林蒲遷村即將有好結果,但歷任市長都曾努力過,卻不見成果,主要除了經費不足之外,預計規劃的安置地,居民認為比紅毛港遷村條件差,因此也讓計劃延宕至今,遲遲等不到開花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林蒲#遷村#高雄#韓國瑜#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17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