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勞資爭議 工會承諾不會突襲性罷工


發佈時間:2019/04/30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4:13
圖/TVBS
圖/TVBS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調解破局,空服員職業工會將在5月13日啟動罷工投票,也希望邀約總統蔡英文及交通部長林佳龍對話。工會也承諾不會突襲性罷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與長榮航空勞資爭議的下一步計畫。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說,如果工會正式取得罷工權,不會突襲性罷工,但罷工日期會在何時,還無法明確通知,也不排除與長榮協商跟和談機會,沒有預設立場。她也呼籲總統蔡英文和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工會對話,開放勞資對等協商。

鄭雅菱指出,這次罷工投票絕不會出現「長榮罷工、華航決定」情形,罷工將在長榮分會多數會員支持下,才有可能發動。

她解釋,根據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罷工門檻同意票須過全體會員數一半,工會也自行設下第2道門檻,長榮分會的同意票要超過8成。
 

以目前工會會員人數約5600人、長榮空服員3000人的情況下來看,整體須有2800張以上同意票,且長榮分會要超過2400張,鄭雅菱強調,若未達到門檻,工會不會啟動罷工。

鄭雅菱表示,此次罷工投票日期為長榮分會從5月13日到5月26日;華航分會從5月27日開始投票,其他航空公司會員將於6月3日加入一起投票至6月6日。

由於長榮董事長林寶水上週在公開信中堅持一視同仁、保障飛安原則,不同意禁搭便車條款,鄭雅菱也再次重申,禁搭便車是團體協約法賦予工會行使團結權的重要法定權利,且每一空服員薪資結構都不同,本來就沒有一視同仁,也沒有違反飛安的問題。

鄭雅菱強調,長榮過去有多項不良紀錄,包括為消滅工會而關閉長榮重工中壢場、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期間無預警大量解雇空服員,以及密室約談、強迫簽署自白書等,工會爭取禁搭便車與勞工董事,並非為了自利,而是希望持續有效制衡資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勞資爭議#工會#罷工#空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84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