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巡無人機建功 高雄外海查獲漁船違規作業


發佈時間:2019/04/30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3:58
圖/海巡署提供
圖/海巡署提供

新建置的海巡署無人機隊建功,成功在高雄外海查獲一艘漁船涉嫌違規作業,清楚紀錄漁船船名與違規作業事實和地點,全案依違反漁業法函送裁罰。

海巡署南部分署今天表示,海巡署第六巡防區指揮部昨天上午獲岸際雷達通報在高雄永安外海,疑有一艘漁船違規拖網作業後,隨即由南部分署岸巡隊派遣無人機前往蒐證。

 

海巡隊員指出,無人機隊立即派遣第一架次無人機前往現場,但實施的第一次臨空蒐證未有結果,研判這漁船為慣性違規作業的漁船,分析作業習性應為下午4時返港前仍有違規的可能,持續由雷達掌握動態。

在無人機鍥而不捨追蹤,於下午2時許發現漁船在永安外海1.3浬處海域,以緩慢航速向南航行,疑有近岸違規作業情形,勤務人員再派遣無人機緊急飛赴現場進行第二次蒐證工作,果然查獲漁船正在違規拖網作業的事證,並清楚紀錄影像和資料。

海巡隊員誇讚無人機的高度機動性,除了能快速抵達目標現場進行臨空蒐證,相關資料和影像也能即刻傳回巡防區指揮部的監控螢幕,即時有效處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人機#海巡#漁船#拖網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032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