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洪患撤離逾萬人 搜救人員著手搶救寵物


發佈時間:2019/04/30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09: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官員今天表示,今年的春季洪患已破2017年大水災紀錄,加國東部近日撤離逾萬人,並警告洪水撤退可能需要數週時間;同時,搜救人員也在搶救民眾逃生時遺留家中的寵物。

魁北克省約莫有9000人撤離家園,人數為加拿大東部2017年發生大水災時的兩倍,兩年前的洪患堪稱是該區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災情。

 

在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有1000多人被迫逃離家園。加拿大首都渥太華也有數人撤離。

法新社報導,由於水位不斷上升,當地民眾匆忙逃離時,將許多寵物遺留家中,加拿大東部現已經展開寵物救援行動。

帶頭救回受困寵物的「動物救援網絡」(Animal Rescue Network)成員杜索(Eric Dussault)說,已經搭建緊急庇護所,也派遣受過動物救援訓練並擅長貓狗行為專家挨家挨戶探訪。
 

他說:「大量動物等著我們協助撤離。這些寵物飼主也提供我們數百隻動物名單,我們正在搶救。」

從昨天稍晚起,救援團隊已救出約40隻動物,但是未能救回一隻狗、一隻天竺鼠,以及另一隻可能淹死或因體溫過低而喪命的動物。

杜索告訴法新社:「洪患對動物構成極大的壓力。」

魁北克公共安全部長吉伯特(Genevieve Guilbault)於記者會表示,蒙特婁西方的聖馬斯勒萊卡鎮(Sainte-Marthe-sur-le-Lac)受創最嚴重,洪水「正逐漸穩定」。

吉伯特說:「水位逐漸下降中,我們希望能保護魁北克。」她也指出,正在建造新的礫石屏障,以防洪水逼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拿大#洪患#撤離#水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80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