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敲鍵盤的假韓粉? 匿名考驗韓國瑜智慧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00:14

從九合一選舉以來,就有大批韓粉支持韓國瑜,但現在韓國瑜自己也說,其實有部分黑韓的冒牌韓粉在其中,藉由騷擾等行為來替他樹立敵人、製造仇很,甚至影響國民黨,而如何突破匿名性的抹黑栽贓,成了韓國瑜的考驗。

記者曾奕慈:「這大大的革新團結四個字,很可能是部分韓粉他們一直以來的心聲,不過不管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會推出誰來參選,韓粉的凝聚力對國民黨來說,都是一股很重要的力量,不過其實九合一選舉到現在,真韓粉和假韓粉的問題是一直都存在的,而這對韓國瑜,甚至是國民黨來說,又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

 

其實真假韓粉不難辨別,學者龐建國說,只要每次韓國瑜出來喊話之後,看下面留言的立場就能分出來。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真韓粉如果他們比較激烈的動作,韓國瑜出來喊話,他們就會跟著韓國瑜的喊話,順著韓國瑜的意思走,那假韓粉就是你講你的、我還是玩我的。」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也指出,部分黑韓會有罐頭式留言,相較於出自真心的支持,假韓粉多半是對負面消息的幸災樂禍。
 

台北市議員(國)應曉薇:「韓粉裡面有很多是屬於在國外的僑胞的,所以呢,他們的留言有時候看了,都會讓人家想掉淚。」

身為韓粉的北漂大學生程鈺荃,坦承自己從來不投票,但從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開始成為韓粉,他認為韓國瑜象徵一種政治上的新樣態,但參與之後,才發現裡頭混了假韓粉。

圖/TVBS

韓粉程鈺筌:「假韓粉他們會...就是比如說混到粉絲團裡面啊,然後就是發表一些很反串的言論這樣子,然後之後下面只要有人回應或是響應的話,他就會截圖回傳回去,然後嘲笑他們。」

冒牌韓粉的言論,他說,對國民黨、對韓國瑜,甚至對真韓粉來說都是一種傷害。

韓粉程鈺筌:「他就是等於說把韓粉都標籤化這樣子,就會覺得韓粉好像是一群很無知很理盲,我覺得這對整個國民黨或整個韓國瑜,都是一種比較不利的一種現象。」

記者曾奕慈:「韓國瑜到哪裡都有大批的粉絲簇擁,就連在臉書粉絲團上都有75萬多人來按讚,不過在4月24日的時候,我們看到韓國瑜就在臉書上面講到了『冒牌韓粉』請退散,代表他也認為說裡面夾雜了不少的是假韓粉,以韓粉之名,行韓黑之實,違背了真韓粉守護的愛與包容。」

 
真韓粉不一定是國民黨員,也不一定是藍營支持者,但黑韓的人呢?要打擊的人除了韓國瑜本身,造成國民黨的嚴重內鬥,也可能是他們的目標。

圖/TVBS

國民黨高雄市立委擬參選人潘金英:「大部分的假韓粉都是從綠軍這邊過來的,那這個假韓粉就是要故意來挑撥國民黨的對立,然後要故意來挑撥韓粉的分裂,這是有這麼一回事,不是沒有。」

台北市議員(國)應曉薇:「國民黨在過去已經花了好多的心思,在對抗所謂的網軍,那如果說還有真假韓粉之分的話呢,其實內鬥是吵不完,只會鬧了很大的笑話給外人看。」

不過最直接衝擊到的還是韓國瑜,騷擾行為、製造仇恨,都可能影響韓國瑜的氣勢,也樹立敵人。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需要韓國瑜本身在操作上面,如何注意到網路上的匿名性會帶來各種的困擾,如何透過韓國瑜他本身有網頁,本身的網頁發言,來導引所謂韓粉的言論取向,去區隔假韓粉從中挑撥,這是一個韓國瑜必須要注意的事情。」
 

不同聲音、不同意見,若是現在透過敲敲鍵盤,化身成了抹黑栽贓,是真是假,考驗民眾判斷,也考驗韓國瑜的智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韓粉#愛與包容#粉絲團#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78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