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嫂遭客訴 業者駁:顧客不讓月嫂上廁所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20:21
圖/TVBS
圖/TVBS

台中這間到府做月子中心,被消費者指控月嫂服務有問題,不過業者說,是對方要求不合理,也沒有正常供餐給月嫂,而且換過另一個月嫂,工作兩天就受不了離開。不過到府做月子的月嫂,不只要照顧產婦和嬰兒,還要準備三餐和打掃,因為工作時數和天數不同,有不同收費,不過都比月子中心,來的便宜。

當事月嫂中心客服主任張秀綾:「爸爸的要求是都不能寸步離開小朋友,我有問過爸爸,她(月嫂)真的要上廁所怎麼辦,爸爸說自己想辦法。」

 

被指控,月嫂服務有問題,還弄破雇主家浴室強化玻璃,業者說,月嫂24小時被監控,連上廁所都不行,還吃泡麵,事發後,業者詢問才知道,而且又換了新的月嫂,工作兩天,就受不了。

當事月嫂中心客服主任張秀綾:「顧客他是不願意,直接跟月姊溝通的,他就是直接跟公司反映。」

業者說,被投訴的月嫂,工作4.5年,顧客評價都很好,第一次發生這種事,很意外。其實這間到府坐月子中心,在聘用月嫂前,都會先要求要具備合格證照,媒合到雇主家前,也都會先有兩次職前訓練。
 

圖/TVBS

當事月嫂中心客服主任張秀綾:「一定要有月姊結業證書或是保母證,二擇一,培訓就是從養胎到坐月子的,這一些專業課程。」

目前坐月子,除了有到府服務月嫂,時數和天數有不同選擇,費用9萬到15萬,個人接客的月嫂,一般上班8或9小時,以天計費,2千塊上下,工作內容差不多,但到府月嫂比較注重產婦照護和嬰兒照顧衛教,而月子中心,最貴,費用15萬起跳。

圖/TVBS

個人月嫂趙媽媽:「石斑魚,吃了會比較有奶汁。」

從事月嫂工作10年的趙媽媽,每天9點到雇主家,從早餐就開始準備,還要幫忙洗衣服和簡單打掃,一天工作9小時,遇到新手媽媽,還會教怎麼照顧寶寶。

個人月嫂趙媽媽:「不會幫產婦洗澡,可是會幫她煮薑水,還有大風草,小孩子容易脹氣或是喝奶、輕微的姿勢不對,我就會幫他調整。」

產婦坐月子,從過去家人幫忙做,到後來推出月子餐,也可以外送,現在還有月子中心,專業照顧,和到府的月嫂,專人照顧,讓產婦不用出門,在家就能好好坐月子調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嫂#月子中心#產婦#月子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09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