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檢一切正常 女嬰一出生「右臂卻消失」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6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18:27
圖/翻攝封面新聞
圖/翻攝封面新聞

心碎了!四川德陽一名羅姓孕婦日前產下女嬰,但夫妻兩卻開心不起來,因為「四維彩超(4D超音波檢查)顯示孩子雙臂正常,但是生下來卻沒有右臂」,且小嬰兒的左手手指黏在一起,左腳一根腳趾呈畸形,讓家屬難以接受。對此,院方承認過失,願承擔30%的責任,並賠償2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7萬元)。
 
綜合陸媒報導,從去年9月開始羅婦就會定期做產檢,在懷孕24周時,還做了4D彩色超音波檢查,確認寶寶健康狀態,「報告顯示沒有異常狀況」,且針對四肢還寫著,「雙側上臂及其內的肱骨可見,雙側前壁(臂)及其內的尺、橈骨可見,雙手呈握拳狀。」

 
 
豈料本月1日,迎來的女嬰卻有先天缺陷,沒有右臂、左手手指粘連在一起,左腳一根腳趾呈畸形,羅婦痛哭說著「孩子右邊手臂從肩膀位置以下完全沒有,左手食指和中指是黏連的,左腳4個腳趾也連在一起,一想到孩子會因為身體殘缺,往後還不知會受多少白眼……」,不知道自己女兒該如何去面對這一切。

圖/翻攝封面新聞

對此醫院承認漏診過失,願意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不過院長認為,醫學是一門不完善的科學,誰都不敢保證檢測結果的100%的準確性,且嬰兒身體缺陷不是醫生失誤造成的。針對嬰兒家人提出的醫療費、傷殘費、殘疾器具費、精神損失費等千萬元的賠償訴求。院方根據常規標準測算,費用為300多萬元,醫院願意承擔30%的責任,給予96萬元一次性賠付,但家屬認為賠償過低,雙方目前仍在協商中。
 
 
在科技發達的時代,仍有百密一疏,到底新手爸媽該如何預防新生兒缺陷呢?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規定,出生缺陷的預防措施分為三級。
 
一級預防、孕前諮詢和檢查。
 
由於缺陷多數發生在胚胎發育的3-8週,許多孕婦發現自己懷孕時已錯過幹預機會。因此,預防出生缺陷的關鍵在於源頭防範,例如加強婚檢、孕前進行優生遺傳諮詢等。
 
二級預防、產前檢查。
 
整個孕期有5次以上產檢,通過產檢可以篩查出高危孕產婦,及時診斷和治療,減少患兒出生。如嚴重先天性心臟病在孕期20週可做超音波檢查查出。
 
三級預防、新生兒疾病篩查。
 
給寶寶愈早篩查愈好,並選擇合適的手術矯正時機,避免缺陷兒給家庭造成更大的精神負擔及經濟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畸形兒#產前檢查#產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06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