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計程車聯盟疾呼 交通部應儘速公告Uber條款


發佈時間:2019/04/26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17:15
圖/TVBS
圖/TVBS

Uber爭議持續延燒,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今天呼籲交通部應該儘速公告「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解決Uber在台灣的違法問題。

交通部修訂「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明確規定租賃車輛不得外駛巡迴、排班待客,另外,也規定應以日租或時租方式計費,並以1小時為起租時數,將衝擊Uber現有營運方式,也被外界視為Uber條款。

 

中華民國計程車派遣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曾弘義今天受訪表示,Uber的問題就是非法營運,沒有在台申請合法的營運執照,這是嚴重的違法問題,不僅對乘客安全有疑慮,對於合法業者,例如計程車或租賃業者,都有很大的衝擊。

曾弘義認為,交通部應該本於依法行政,保護合法,打擊非法,儘速公告「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讓鬧劇儘速落幕。

至於美國在台協會(AIT)關切Uber條款,曾弘義表示,美國本身也有限制Uber,不知道AIT有什麼立場去說台灣的規範是不恰當的。
 

曾弘義指出,Uber說了很多假消息,包含宣稱交通部同意合法,但經交通部查證當年會談錄音紀錄檔案,確認是Uber說謊且違反當初願意完全守法營運的承諾。

台灣計程車產業發展聯盟表示,政府應協調跨部會合作要求Uber落地納管,將金流及資訊流留在台灣,並責成交通部、法務部追繳Uber積欠之新台幣25億元罰款,繳清罰款才能在台營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Uber#違法#租賃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800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