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AIT處長5月底訪台 包道格:選民想要新面孔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6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18:16

前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今天在華府出席研討會,被問到天天佔據台灣新聞版面的國民黨黨內初選,包道格指出,國民黨正經歷艱難的過渡期,選民想要新面孔,而在美國,有川普跌破眾人眼鏡的勝選,現在斷言台灣2020還太早,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時,沒有機會跟華府學者對話,包道格表示,他將在五月底到台灣,可能有機會跟韓國瑜見面。

圖/TVBS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黨內初選好熱鬧,在華府長期關注台灣的前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認為,多年來國民黨由年長的政治人物或是熟面孔主導,但選民渴望見到新面孔,在美國有川普勝選前例,他認為韓國瑜和郭台銘有機會帶來改變。

前AIT台北辦事處處長 包道格:「韓國瑜讓很多人感到意外,他是最新的面孔、挾著選舉成功,我們看到有川普成功主導美國政壇的模式,郭台銘是新的重要人物,要注意。對一個像我這樣的外圍觀察者,看到川普在所有指標顯示,不可能的狀況下勝選,我們還沒斷言(台灣大選),什麼都不可能發生,這些都可能變成成功的選戰。」

圖/TVBS

包道格認為台灣選民想要的,是能帶來經濟成功、務實處理兩岸關係、同時對台灣政治體系有強烈自主意識的領導人,而這樣的組合確實不容易。對於兩岸關係的走向,前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認為,在可預見的短期以及中期未來,維持現狀是唯一選項。
 

前美國代理亞太助卿 董雲裳:「這麼多年來,我們在維持台海和平做得很不錯,我認為我們當然可以維持下去,只要有英明的領導和小心的態度。」

圖/TVBS

董雲裳指出,維持現狀是北京、台北和華府的共同責任,是可以達成的,三方也都會滿意,但台灣問題仍然是美中關係最敏感、最可能的引爆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包道格#華府#研討會#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919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