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蹟!14歲被診斷「石女」 9年後懷孕產子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2:04
一名23歲媽媽9年前被診斷出是「石女」,經過醫師的協助下,女子在9年後順利懷孕生子。(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一名23歲媽媽9年前被診斷出是「石女」,經過醫師的協助下,女子在9年後順利懷孕生子。(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許多女性對於結婚生子懷有夢想和憧憬,但就是有些人無法如願。最近湖北一名23歲年輕女子,她在14歲時被檢查出是一名「石女」,但經過醫療團隊的幫助下,去年順利懷孕,並在這個月17日順利產下一名女嬰。

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這名來自湖北咸寧的23歲女子張潔,她提到14歲之前和同齡的女孩沒啥差別,只是生理期遲遲未到,但大人說有些女生本來就會來得比較晚,所以就沒特別在意。

 

直到某日,張潔突然感覺到肚子超疼,去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自己先天性無陰道,也就是俗稱的「石女」。這意味著患者無法有正常的性生活,有的會伴隨著子宮頸或子宮畸形、沒有月經、不能生育。會導致腹痛是因為經血無法排出,淤積在子宮內引發週期性腹痛。

當時張潔的父母,找了武漢同濟醫院何福仙教授和胃腸外科楊傳永教授夫婦,幫女兒進行手術。截取了她的一段結腸用來重造了陰道,並疏通了閉鎖的子宮頸,將子宮、宮頸與人工陰道精準對接。手術之後張潔的腹痛就從此消失,月經也正常報到了。

順利產下一女後,該名媽媽十分感謝當年幫她進行陰道重建整形的醫師。(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2017年11月,張潔步入禮堂,去年9月懷孕了,當下她表示「我高興死了,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運的人。」張潔又驚又喜,擔心孩子能否順利平安的出生。

這個月16日晚間,懷孕31週的張潔在睡夢中突然感覺破水,而且還伴隨著不規律地宮縮,連忙送到醫院。原本醫師打算施用抑制宮縮的藥物,要幫張潔延長懷孕的週期,但到了17日,張潔的宮縮仍持續不斷,而且疼痛感加強許多,最後緊急剖腹順利誕下一名女嬰。

醫師透露,由於張潔曾接過陰道重建整形手術,因此其彈性和結構也和正常的陰道不同,擔心若是自然產恐會造成陰道撕裂傷,所以決定採用剖腹手術。

順利產下女兒後,張潔不斷直呼呼「我太幸運了,當媽媽了!」得知張潔順利產女,何福仙教授還特地前往探視恭賀,並表示「她的手術非常及時,子宮功能得以保護,有的病人來得太晚,子宮隨著時間推移損害嚴重,失去了自然受孕做媽媽的機會。」據悉患有先天性無陰道卻有子宮的女性,經過手術且自然成受孕生子的,全球僅10多起案例,在大陸更不到5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石女#陰道#懷孕#月經#子宮#宮縮#生理期#結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86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