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嬤遮眼逗孫竟忽然失明 才發現罹患這種瘤


發佈時間:2019/04/24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22:23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一名7旬阿嬤某日在陪孫子玩時,用手遮住左眼逗孫子開心,沒想到這一遮,意外發現自己的右眼竟看不見,經醫生診斷後得知,原來眼窩長了顆「腦膜瘤」,且還將視神經緊緊包住,導致她的視力受損。而在歷經15個月的治療後,阿嬤終於又重見光明。

亞東醫院眼科部黃子倫醫師受《ETtoday健康雲》採訪時指出,這種狀況稱作「視神經鞘腦膜瘤」,大多發生在中年婦女身上,但非常罕見,發生機率在腦膜瘤中僅占1-2%,然而雖然無致命性、生長速度又緩慢,但嚴重的話,還會沿著視神經侵犯腦部或眼球突出,造成眼球運動障礙。

 

黃子倫醫師表示,原先推斷是視神經出問題,但經磁振造影檢查後,發現是一顆「腦膜瘤」壓住視神經導致,因此將患者轉由放射腫瘤科接手;然而院方施以「高階弧形強度調控」放射治療,亞東醫院放射腫瘤科謝忱希醫師說道,隨著放射治療技術的進步,運用「弧形強度調控」放射治療與影像導引放射治療,有助提升治療精準度,不僅增加治癒率,也減少副作用。

阿嬤在接受治療後,歷經15個月,視力已從0.2恢復至1.0。提醒民眾,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若出現異狀一定要趕緊就醫。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腦膜瘤#眼睛#遮眼#腫瘤#視神經鞘腦膜瘤#放射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68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