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往只毀佛像 斯里蘭卡恐攻疑在地組織所犯


發佈時間:2019/04/23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14: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21日發生連環爆炸恐攻,死亡人數已破300。斯里蘭卡當局指恐攻是由在地伊斯蘭極端團體「國家一神教團」發動,但幕後疑有境外恐怖組織協助,盼國際支援追查。

「華盛頓郵報」報導,斯里蘭卡衛生部長塞納拉特尼(Rajitha Senaratne)表示,國家一神教團(National Thowheeth Jama ath, NTJ)事先準備好由自殺炸彈客對3間教堂、3間高檔飯店發動攻擊。他還說另有國際恐怖網絡涉入這次恐攻。

 

境外恐怖團體指導在地組織犯案

塞納拉特尼說:「我們不信這起恐攻純為國內團體所為,若無國際恐怖網絡涉入,這些連環攻擊斷無可能成功。」他並點名警方督察長賈雅桑達拉(Pujith Jayasundara)需下台,因為安全單位數週前就已獲報這個極端團體將攻擊教堂與飯店,卻無事先預防。

一名斯里蘭卡官員形容「國家一神教團」為「伊斯蘭國」(IS)的外圍組織,一直都在斯國東部的卡坦庫迪(Kattankudy)活動。卡坦庫迪是斯里蘭卡穆斯林最大重鎮之一。
 

在小布希與歐巴馬政府時代擔任國家反恐中心(National Counterterrorism Center)總監的萊特爾(Michael Leiter)表示,國家一神教團不在任何單位的重點名單內。他表示,這次恐攻並非只鎖定斯里蘭卡人,很可能有國際組織在背後搞鬼。

國家一神教團 過去沒沒無聞只會破壞佛像

「紐約時報」表示直到現在,國家一神教團在大多數斯里蘭卡人眼中還只是破壞佛像為主,這個組織的秘書2016年還因被控煽動種族主義被捕。

極端主義暴力研究國際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the Study of Violent Extremism)總監史派卡德(Anne Speckhard)認為,國家一神教團的目標不在叛亂,而是把全球好戰運動散播至斯里蘭卡,製造仇恨、恐懼及社會分裂。

史派卡德指出,這次恐攻與主要伊斯蘭好戰團體在其他地方發動的攻擊類似,「看起來就像出自ISIS、蓋達組織等的劇本」。

對斯里蘭卡的穆斯林社群而言,他們對這次恐攻歸咎於國家一神教團完全不意外。

正當穆斯林團體早認會出事
 

斯里蘭卡穆斯林協會(Muslim Council of SriLanka)副主席阿哈麥(Hilmy Ahamed)表示,3年前他就向軍情單位警告過這個組織與領袖,說這個組織已分裂成多個派系,個別領袖尋求不同資金來源,儘管並非所有國家一神教團的成員都激進化,但思想都充滿極端主義。

阿哈麥說:「鎖定非穆斯林社群就是這個組織會鼓勵的事,他們說『你們必須以宗教之名殺掉那些人』。我3年前就親手將所有檔案交出,這些人的名字等細節一應俱全,政府就是不動,這才是悲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佛像#恐攻#斯里蘭卡#爆炸#穆斯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44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