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助小黃「換車」增競爭力 司機:治標不治本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0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0 19:28

交通部為了提升計程車競爭力,研擬汰舊換新政策,只要是車齡八年以上,就可以申請,分兩階段補助,司機雖然樂見政府願意重視,但表示其實是治標不治本,一來是申請門檻太高,第二則是認為換車僅能治標,要治本,還是得訂出租賃車總量管制辦法,才能真的確保公平競爭。

圖/TVBS

 
記者藍于洺:「政府端出新牛肉,針對計程車司機,提出兩階段研擬補助計畫,未來是八年以上舊車都可以補助更換。」

滿滿計程車停在休息站,未來政府擬補助計畫只要是車齡較大的小黃,都可以提出申請補助換車。

計程車司機王先生:「他有條件限制,就看你換什麼車,至少要兩年以後不可以換車,然後八年以上舊車還有機會得到補助。」

 
圖/TVBS

全台一共有8萬8千多輛計程車,交通部研擬計程車汰舊換新,兩階段補助,針對車齡8年以上給予換車補助,燃油車型補助15萬,油電混合車25萬,電動車則是35萬,將在4月公告,5月正式上路,預估3萬多輛計程車受惠,政府端牛肉司機們感受到誠意,但認為有更好作法。

計程車司機王先生:「租賃車有租賃車的法規,計程車有計程車的法規,兩種不同的法規在同一個市場競爭,這一定會造成彼此之間的鬥爭。」

司機認為,補助門檻也很高,因為是兩階段,第一階之後第二部分必須要符合優良駕駛資格參加教育訓練等等,提升整體服務品質,畢竟小黃得面對租賃車的挑戰。計程車司機認為,針對租賃車擬定出相關管理方法才是解決之道,而提出補助讓計程車汰舊換新,民眾也有不同看法。

圖/TVBS

民眾:「政府補助小黃換新車是用我們納稅人的錢,這個當然不合理啊。」

民眾:「其實你是補助一個特定行業,但是其他還有很多行業需要補助,為什麼單純選擇計程車,我覺得這個邏輯有點怪怪的。」

雖然補助能提升車體設備,兩階段發放也確保服務品質有提升,但民眾認為計程車還是得有退場機制跟評鑑標準,加強服務、增加民眾搭乘意願,治標兼治本才是提升競爭力的根本之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補助#政策#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98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