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男童瘋玩手機 跑步竟跑到「歪脖」!


發佈時間:2019/04/18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12:04
男童晨跑後脖子竟歪掉轉不回來。圖/翻攝自《中國台州網》
男童晨跑後脖子竟歪掉轉不回來。圖/翻攝自《中國台州網》

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走到哪裡都低著頭,整天看著小銀幕,除了眼睛視力受影響,「低頭」這個動作也會對脖子、頸椎造成極大壓力,近日中國大陸有一名男童,因整日低頭玩手機,竟在晨跑時脖子歪掉,醫師見狀也嚇了一跳。

根據《中國台州網》報導,大陸浙江三門一名10歲男童,日前在學校晨跑時脖子竟突然歪掉且轉不回來,男童就這樣歪著脖子,上完早上的課,中午校方便通知他的母親將他帶到醫院就診。看到這個「歪脖」,醫師也驚呼道「來治歪脖子的不少,但這麼歪的不多」!隨後便進行一連串檢查,初步排除疾病所導致的,研判可能是「頸部肌肉痙攣緊張」所致,經過治療,男童的頸部功能也逐漸恢復正常。

 

男童的母親表示,男童平日常習慣躺在床上玩手機,一玩就是一整天。醫師判斷,造成脖子歪掉的原因和玩手機有很大關係,因長時間低頭,造成頸部肌肉緊張僵硬,加上孩子好動,跑步時搖頭晃腦,脖子才因此歪掉。醫師也提醒,很多人喜歡躺著看手機、電視,長期維持單一姿勢,會加速頸椎的退化,「歪脖子還不是大事,頸椎、胸椎小關節錯位,或是頸背肌肉發育不對稱,更會導致頸部疼痛、頭暈及脊椎側彎」。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低頭族#頸椎#歪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55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