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齡車禍1季逾3000起 長輩最愛闖馬路

記者 宋珮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17:21

老人家視力和行動力不如年輕人,又不遵守交通規則,隨意穿梭大馬路,容易發生車禍高雄市警局就統計出,超過65歲的高齡者發生車禍,平均每天有33件,其中以未依規定讓車,像是過馬路不走斑馬線,不看燈號,或是騎車不管號誌燈,都是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

圖/TVBS

 
老人家過馬路,只是受限腳步緩慢,走到一半,燈號變了,車輛繼續往前進,老人家被迫停在路中央,等到車子變少了,紅燈狀態下再次邁開步伐,一輛小客車來不及煞車,直接撞上去,換到一個場景,拎著紙箱的老婦人走在路上,沒遵守交通規則闖越馬路,當下沒有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後腦勺有一輛機車騎士,閃避不及直接撞上。

高市機車騎士:「突然閃出來,你煞車不及,對雙方面都不好。」

圖/TVBS

行走在街頭的老人家,沒有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讓用路人看了捏把冷汗,實際觀察高雄街頭,也會發現白髮蒼蒼,高齡80多歲的老人家騎機車出門,自己說自己眼睛不好。
 

高市騎車老翁:「眼睛有一顆有問題,看東西有一點霧霧的,我都慢慢騎啦。」

根據高雄市統計,超過65歲的高齡民眾發生車禍,去年有1萬1千多件,其中39人死亡,而今年第一季,老人家發生車禍累積3000件,有17人死亡,1800多人受傷,而其中最容易發生事故是未依規定讓車,再來是不注意車前狀況,以及沒保持安全距離。

圖/TVBS

高市警交安組長郭文俊:「 用路人能夠遵守交通安全規則,當然高齡者自己本身,也要注意用路的習性。」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只是隨著年紀增長,視力和行動力總是不如年輕人,因此不管開車或騎車上路,或是走在街頭,更需要遵守交通規則保護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老人#馬路#騎士#交通規則#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2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