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燒聖母院 歷史上同遭祝融的文化遺產


發佈時間:2019/04/16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5: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穿越古今走過850個年頭的巴黎聖母院今天慘遭祝融肆虐,這個中世紀羅馬天主教堂的屋頂和上方哥德式尖塔付之一炬,是人類文化遺產的巨大損失。

過去全球也有這類文化遺產完全或部分遭焚毀,令人心痛的案例。法新社整理如下:

 

● 巴西國家博物館

里約熱內盧北部的國家博物館去年9月2日一場大火,9成館藏付之一炬。這座拉丁美洲最大的自然歷史及人類學博物館,收藏超過2000萬件文物及53萬本藏書。

這座博物館以古生物學部門超過2萬6000個化石的豐富館藏聞名,當中包括在巴西中部米納斯吉拉斯(Minas Gerais)發現的恐龍骨架。地懶及劍齒虎等許多生物的標本都在這場大火後消失無蹤。
 

● 威尼斯鳳凰劇院(La Fenice)

威尼斯知名歌劇院鳳凰劇院1996年遭大火焚毀。這座1792年啟用的鳳凰劇院,有近乎完美的聲學設計,是全球最美、也是史上最知名的歌劇院之一。災後修繕完成已於2004年重新開放。

兩名電工因這場火災被依過失罪名起訴,最後遭判處6年及7年有期徒刑。

● 巴塞隆納利塞奧大劇院(Gran Teatre del Liceu)

巴塞隆納世界知名的利塞奧大劇院是西班牙文化珍寶之一,在1994年遭惡火所毀。這座擁有150年歷史的劇院僅留下前廳和音樂廳的馬蹄拱,災後已重建。

● 英國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

位於倫敦西郊的溫莎城堡1992年11月20日遭祝融之災,這座英國女王週末住所的東北區域遭大火燒毀。
 

經查起火原因是例行維護作業時,聚光燈近距離照射窗簾所致。大火從前皇家教堂(Chapel Royal)竄出,9間房間被燒的面目全非。動員250名消防員,總共花了15小時、抽取超過650萬升水量才控制火勢。

經過5年的修復,溫莎城堡1997年重新對外開放。

● 波士尼亞國家圖書館

波士尼亞19世紀國家圖書館在長達3年半塞拉耶佛(Sarajevo)圍城期間,於1992年8月25日至26日遭塞爾維亞軍隊砲火摧毀。圖書館火災前保存大約200萬本藏書、老舊劇本、照片及文獻,但僅約10%館藏被救出。

由歐洲聯盟(EU)資助的重建工作於1996年展開,新圖書館於2014年落成啟用。
 

● 日內瓦大劇院(Grand Theatre)

19世紀建造的瑞士日內瓦大劇院,在1951年準備華格納(Richard Wagner)歌劇「女武神」(The Valkyrie)演出時,遭烈火燒毀,已於1962年重新開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母院#大火#文化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88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