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人心碎! 巴黎聖母院大火尖塔燒斷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5:17
圖/TVBS
圖/TVBS

法國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巴黎聖母院在當地時間週一發生大火,讓已經有超過850年歷史的聖母院部分燒得焦黑,尖塔也在大火中全毀,這一幕讓全法國人都心碎,由於火災正好發生在下班尖峰時間,許多人都聚集在路邊,眼睜睜看著這座百年建築被大火吞噬,許多民眾難過到哭了,隨後法國總統馬克洪到現場巡視,承諾會盡全力修復巴黎聖母院。

烈焰大火無情吞噬有超過850年的巴黎聖母院,火勢之大,塞納河沿岸都能看得見,大火和濃煙不斷從聖母院的尖塔中竄出。

 

消防車一輛接一輛飛快趕到,但因為聖母院是木造建築,火勢延燒快速,最具代表性的尖塔,就這麼毀於大火之中。

拍攝民眾:「哎呀呀...。」

目擊民眾邊拍邊啜泣,大家都無法相信陪伴巴黎人超過8個世紀的聖母院受到這麼大的傷害,不少人紅了眼眶。
 

巴黎民眾:「對我而言,是法國被傷害了,法國正在燃燒,我覺得全巴黎都在哭泣,不是只有我而已。」

有民眾聚在聖母院外圍,唱著聖歌邊祈禱著,這一刻沉重又悲傷,因為對他們來說聖母院就等於是法國的象徵,隨後,法國總統馬克洪也趕抵現場勘察。

法國總統馬克洪:「巴黎聖母院是我們的歷史,我們的想望,見證過法國的榮光、災難、戰爭、解放,是法國人民生活的中心。」

誓言絕對會修復聖母院,法國開雲集團大亨皮諾特更率先表示要捐出一億歐元幫助修復工程。

巴黎聖母院是世界文化遺產,歐洲第一座全哥德式教堂,雨果的鐘樓怪人場景也就是聖母院,如今遭大火重創,法國人心都碎了,儘管起火原因仍需調查,也得同時啟動修復作業,才能保住這座850年歷史的珍貴古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聖母#火災#尖峰時段#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66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