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末端屋每坪差74萬元 房仲:中低波動先考量


發佈時間:2019/04/16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3: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房仲統計雙北市各捷運線末端站房價,結果象山站和嵌頂站每坪均價相差74萬元。房仲建議,先挑非市中心捷運站,再挑房價中低度波動的房子,不妨考慮蘆洲、新北投和南勢角站附近。

想在雙北市買房者總想要交通便捷、房價划算,不少人會直覺選擇捷運末端站來置產。中信房屋統計雙北捷運已通車路線近5年住宅交易資料發現,同樣是末端站,但成交單價竟相差將近新台幣74萬元,同時也存著房價大幅波動差距。

 

根據統計,末端站最高價位前3名分別是淡水信義線的象山站、松山新店線的松山站、板南線的南港展覽館站,近5年每坪均價分別為新台幣93.16萬元、67.46萬元與52.71萬元。

相對房價最便宜的3站分別是淡水輕軌線的崁頂站、淡水信義線的淡水站與新蘆線的新莊迴龍站,近5年每坪均價分別為19.24萬元、24.69萬元與32.37萬元。房屋均價最高的象山站與最低的崁頂站價差達73.92萬元。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計算房價波動度後發現,價高的象山、松山及南港展覽館等站的房價波動也同樣較大,在此置產必須要有房價上沖下洗的心理準備。房價較低的崁頂、淡水與迴龍站,5年來房價的波動不大,不過卻可能隱含市場條件的隱憂。
 

張漢超表示,高單價前3名都位於北市區域內,具有區位地理和商圈發展的優勢。低房價的崁頂、淡水與迴龍站均位於新北市境內,同時也位處大台北地區的邊陲帶。例如甫通車崁頂站在淡海新市鎮內,週邊環境未發展成熟,而淡水站與迴龍站周圍雖不是新興區域,但距離市中心也需要半小時以上車程,單價相對市中心便宜許多。

值得留意的是,低房價末端站單價波動雖然不高,看似價格穩定,但要進一步觀察站點周邊有無新的發展前景,否則容易陷入未來轉手的困境。

他建議準備購屋者,可優先考慮不在台北市中心的站點才具有價格優勢,其次再以中低的房價波動進行篩選,這樣較能找出價格合宜且穩定的區段,例如蘆洲、新北投或南勢角等站,每坪價格約40萬元,房價波動不致太大,不僅具備區域發展優勢,同時居住人口及生活消費人流也較穩定,公共建設相對充足,無論自用居住或未來轉手都有競爭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市#房價#捷運線#末端站#商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673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