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輕氣爆 台化:高空管線檢測月內完成


發佈時間:2019/04/15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6:05
圖/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圖/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六輕工業區台化公司芳香烴三廠日前氣爆,台化公司今天在石化廠公共安全管理聯合督導會議表示,預計一個月內完成高空管線檢測;立法委員蘇治芬則在會中直指事故是「人禍」。

雲林麥寮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7日因管線洩漏引發氣爆,雲林縣政府以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重罰新台幣500萬元並勒令停工,雲林地檢署以「他」案列入調查中。

 

經濟部工業局在六輕舉辦大型石化廠公共安全管理聯合督導會議,台化公司簡報氣爆原因及因應對策時表示,氣爆原因是芳香烴三廠管線破裂導致液化石油氣閃燃,已委由工業技術研究院取樣分析,瞭解破管原因及改善對策,重新制訂管線檢測計畫,加強檢測,並在一個月內完成高空管線檢測。

立委蘇治芬在會中直指氣爆原因是「人禍」,工安事故調查及改善報告紕漏百出,台化「應作為而未作為」要檢討、負責及改進,負責督導機關有否缺失也要負責,這是公共安全問題,她將在立法院再質詢,要求工業局提出具體管理作為。

麥寮鄉麥豐村長吳子瑋提議,建立即時通報系統非常重要,並應該針對六輕周邊村落,制訂事故應變疏散計畫及演練,也建請工業局要求台塑企業提出事故影響賠償辦法,具體且周延維護六輕周邊村落居民生命財產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六輕#氣爆#台化#管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802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