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放水不適任教師 立委建議體罰與教學不力脫鉤


發佈時間:2019/04/15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2: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審查教師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建議,教師體罰或霸凌應與教學不力脫鉤,並依循教評會程序處理,以防不適任教師被放水。

行政院日前提出教師法修正草案,希望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教師法修正草案條文。

 

立委吳思瑤質詢時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2016年有93起教師施虐案,人本基金會調查也指出,近3成國中小學生曾聽過老師講讓自己不舒服的話,這也顯示校園裡老師對學生施虐或霸凌的情形,但在防制規範上卻有漏洞。

吳思瑤指出,教育部在教學不力或不能勝任工作的認定參考基準,將言語羞辱學生、體罰學生也納入,導致有些學校對體罰或霸凌教師選擇先進行輔導,輔導沒有成效後,才會進入教評會處理,而不是直接走教評會,根據情節輕重決定解聘與否,讓體罰或霸凌教師躲在保護傘下。

以過去案件為例,吳思瑤表示,曾有教師飛踢學生,只被記1支大過,對學生呼巴掌、掐脖子,只被記1支小過,對於教師嚴重施虐,學校直接依不當管教輔導辦法,用成績考核懲處,而不直接送教評會,形成另外一個漏洞,因此建議體罰或霸凌應與教學不力脫鉤,並循教評會程序處理。
 

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體罰和霸凌可能讓學童身心受創,對於教師教學不力和不適任應涵蓋哪些情節,下午討論教師法修正草案時可以一併列入考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教師法#體罰#霸凌#不適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55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