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暗喻賴「沒誠信」 他回覆「這一天」是關鍵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4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4 16:05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雖然初選延期,但「蔡賴之爭」已正式開打,總統蔡英文出席活動時表示政治人物「誠信是基本條件」,暗喻賴清德曾說過不參選,而賴則回覆,「都發生在去年11月24日之前」,但11日24日投票民進黨大敗,他擔心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因此決定參選。

民進黨初選爭議不斷,雖然賴清德不斷呼籲照程序進行,蔡賴還特別因此會面一小時,但最後中執會仍決定延期。此舉看似增加協商時間,避免蔡賴全面開戰,事實上已經對初選造成極大衝擊。

 

蔡英文14日到新竹參加福衛七號啟運活動,儀式後受訪時,有記者提問賴清德公開呼籲蔡英文停止網軍攻擊,蔡英文則說,她在網路上遭受的攻擊遠多於賴清德,而這些攻擊她的人,「賴院長應該都有一定程度的熟悉」,反要賴清德呼籲這些攻擊者應該節制。

而過去賴清德多次表示會支持初選勝利者,蔡英文是否也會這樣做?蔡則說,若是賴清德想得到支持,就必須先證明他是可以被支持與信賴的,並提醒「做一個政治人物領導國家,承擔責任,誠信是基本條件。」

過去賴清德曾多次表示無意參選2020年總統,因此蔡英文這番話語被視為直接打槍賴清德的「誠信」。賴則在14日下午回應,過去在市長與閣揆任內都全力支持蔡英文,但都是在2018年底大選的11月24日之前。
 

賴清德認為,去年底選舉民進黨遭逢嚴重挫敗,他擔心對岸的統一策略已經開始進行,他也認為國民黨提出的和平協議無法解決問題,「台灣不能成為第二個西藏、香港」,他自覺對台灣有一份責任,因此才會參選。但若蔡英文贏得初選,他一定會全力支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神對決小英

#蔡英文#賴清德#誠信#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389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