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群聚感染!中部醫院再爆3護理師中鏢 共8人確診麻疹 


發佈時間:2019/04/13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3 16:04
疾管署再次呼籲,麻疹傳染力強,一般民眾近期如計劃出國,可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要自費接種MMR疫苗。圖/TVBS
疾管署再次呼籲,麻疹傳染力強,一般民眾近期如計劃出國,可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要自費接種MMR疫苗。圖/TVBS

麻疹疫情持續延燒,上個月底中部某醫院才傳出群聚感染,衛福部今(13日)公布該醫院又確定新增3例麻疹病例,目前共計有8人感染,其中有5名為該院的護理師,目前衛生單位現已掌握相關接觸者共424人,將持續監測至30日,而該院也已暫停收治新病患。

衛福部表示,今日確診的3例個案均為中部某醫院20多歲的女性護理師,與上個月底其中一名40多歲的個案均在相同病房工作,3人後來雖有接種MMR疫苗,仍不幸中鏢;醫院3日起實施急診發燒動線管制,若急診檢傷發現有發燒及出疹的病人,先收置於隔離室問診,如有同仁發燒亦不得上班,目前也已暫停收治新病患,並在8日前完成1040名名員工接種MMR疫苗。

 

據《ETtoday》報導,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3月28日該醫院出現一名未出國卻染麻疹的護理師,經追蹤後,才得知護理師是遭一名到中國大陸出差的病患感染,由於該護理師本身病毒量高、傳染力強,而與她相同病房工作的3名20多歲女性護理師也在今日確診,3名護理師分別於4月5日到4月6日間發病,4月6日至4月8日出疹,經疾管署檢驗比對,確認與該醫院群聚的病毒株吻合,非屬疫苗株,因此研判為該群聚個案。

衛福部指出,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52例麻疹病例,26例為國內感染(其中15例為接觸者),26例為境外移入病例(其中22例為本國籍民眾),感染國家為越南8例、泰國6例、菲律賓5例、中國大陸2例、日本、印尼、緬甸、香港及韓國各1例;出國目的以旅遊15例最多,其次為商務6例及探親5例。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疹#群聚感染#醫院#疫苗#病患#護理師#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908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