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為脫序、糞便塗牆」 厄瓜多不庇護阿尚吉

記者 林奕雯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2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5: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過去近七年,受到厄瓜多的政治庇護,但厄瓜多突然中止庇護,還由總統出面數落,阿尚吉會毆打使館警衛、把糞便塗牆上等惡行惡狀,並強調這段期間,為他花了多達1.8億台幣。

支持者舉牌抗議,不滿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遭到英國警方逮捕,不過阿尚吉遭厄瓜多駐倫敦使館,庇護將近7年,對於突然撤銷庇護,厄瓜多當局表示,阿尚吉不只違反國際法準則,身心狀況還很脫序。

 

厄瓜多總統莫雷諾:「他把糞便塗在,我們(大使館)的牆上,還毆打使館警衛,這些都是厄瓜多國民啊。」

厄瓜多不只點出阿尚吉的惡行惡狀,還強調這段期間,至少為他花了600萬美金,相當1.8億台幣,其中約有1.7億是花在維安上,除了住處配備密碼鎖、跑步機,還得砸錢幫他買藥物、打官司。

厄瓜多總統莫雷諾:「他曾說厄瓜多,是微不足道的小國,對他來說我們就是這樣,我們把他當客人看待,但再也不會這樣了。」
 

阿尚吉在2012年8月,因為涉嫌性侵遭瑞典警方通緝,隨後向厄瓜多尋求政治庇護,但他之後仍持續揭露機密文件,就連川普都曾在總統大選期間,大誇維基解密,但如今川普也撇清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呃,我對維基解密一無所知,不關我的事,我什麼都不知道。」

目前除了阿尚吉被捕,厄瓜多也在首都基多,逮捕了一名和他親近的瑞典工程師,也因為阿尚吉涉嫌竊取美國機密,也可能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維基#阿尚吉#厄瓜多#受審#機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79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