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隱形利刃」風箏線 陸男被割斷4手指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2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1:50
圖/翻攝自江苏新闻 微博
圖/翻攝自江苏新闻 微博

春天到了,大陸民眾很常外出放風箏,卻也因此意外不斷,江蘇就有兩名中年男子,在收風箏線時,遇到強風,風箏線纏在手上就像一把利刃,其中一人手掌部分斷離,另一人四指手指遭割斷。 

大陸江蘇兩名50多歲的男子,放風箏時遇到怪風,兩人收線不及,其中一人手掌遭切斷,另一人則被風箏線,割斷四隻手指。

 

受傷男子:「收了一半的線突然風太大了,纏在手上的線扔又扔不掉,直接抽上去了。」

他們施放的風箏線,直徑約兩毫米,遇到狂風時,就像是一把「隱形利刃」。

南通中山骨科醫院醫師金德鎬:「患者來的時候,第二到第五個手指都是離斷的,雖然第三根指頭連著,只是連著骨頭。」
 

所幸兩人經過16小時的手術後,及時把離斷的手指和手掌接上,因為風箏線傳出的意外,還不只這一樁。

受傷男子吳先生:「我是戴著眼鏡,從上面劃了一下又掉下來,又從裡面割進去的,如果沒戴眼鏡的話,就直接從眼球上經過。」

除了浙江杭州有一名電動車騎士,遭風箏線絆倒摔車,還有小女孩被割傷脖子。

成都市石室中學物理老師:「如果有一個物體或者是一個人,以較快的速度,撞向這個風箏線的時候,由於它的受力面積非常小,那麼風箏線在這個時候,就會變成一把刀。」

大陸也拍短片呼籲,風箏線利到可切斷黃瓜,提醒民眾施放時除了要小心,更要避開交通幹道,以免傷及路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風箏#斷指#利刃#手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40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