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9億選民國會大選投票 寶萊塢電影助選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19:5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印度舉行五年一次的國會大選,合格選民高達九億人,全國設置一百萬個投票站,分成七個階段進行長達39天的投票;這次選舉被視為對現任總理莫迪的信任投票,四月初寶萊塢推出以他為主角的電影,成為最吸睛的助選團,莫迪能不能成功連任,五月底就會揭曉。

號稱地表最大民主盛事:印度國會大選開跑,各個投票站湧現排隊人潮!在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大國,年滿18歲以上的合格選民高達9億人,比歐洲和澳洲人口加總還多;這回將分成7個階段投票,一路從4月11日選到5月19日,因應龐大的後勤和安全需求,動員1100萬選務人員和維安警力;由於選民和票站的距離不得超過兩公里,因此幅員遼闊的印度,在全國上下共設置了一百萬個投票站。

 

Global News記者:「(投票站)從喜馬偕爾邦的山上村莊、拉賈斯坦邦的沙漠地區、喀拉拉邦的海邊、到阿薩姆幫的雨林區,還有上述這些地區之間的地方,得用各式各樣的交通方式抵達,包括騎大象和駱駝、搭船以及飛機。」

光是投票就要花上39天,這場全國選舉,選的是543席印度國會下議院的議員,另外2席由總統任命,政黨要掌握權力,就得拚拿下過半的272個席位。

Global News記者:「印度大選採取簡單多數制,哪一個政黨贏得多數席位,就可以推選總理。」
 

上一次大選2014年,印度總理莫迪所屬的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BJP)贏得282個席位,繳出亮眼成績單,堪稱是一場歷史性的勝利。

印度總理 莫迪:「我們的大選宣言,是一份關於良好治理的宣言,也是國家安全、繁榮的宣言。」

莫迪帶領人民黨,推出2019年大選宣言,提出勝選後在基礎建設投資1.4兆美元、加強國家安全和農民福利、推動稅改幫助中產階級等承諾,致力建設強大、繁榮與安全的印度。

印度總理 莫迪:「我們會深入恐怖份子的基地,並且殺掉他們,這是印度的新政策,不擊敗這些恐怖主義,我們不會鬆懈,這是我們的承諾。」

除了各式造勢拉票,四月初戲院還上映了一部描述莫迪從車站小販到一國總理的傳記電影。

寶萊塢電影《PM Narendra Modi》:「莫迪!莫迪!」

礙於在大選期間播映有宣傳之嫌,選委會已經下令將電影暫時下檔。在銀幕下,領銜主演的男主角也是莫迪的支持者,他在IG社群貼上與總理大人擁抱的照片,加大名人宣傳效應,尤其是對年輕族群,以及8400萬首投族。
 

回顧莫迪上任五年,政績褒貶參半,支持度在2017年初攀上頂峰,達到65%;但到了2019年初,卻下降到最低的46%。人民不滿的是什麼?其中一部分是社會就業;高達七成六的印度選民將「缺乏就業機會」列為擔憂選項。

印度民眾:「過去五年,是這個國家的學生和年輕人,回憶起來最糟糕的一段時間,過去五年中,我們的就業率下降,失業率飆到45年來最高,政府甚至還沒準備好發布就業數據,政府在今年的預算中,在教育印度青年方面的預算最低。」

每年創造一千萬個就業機會,是莫迪之前大選端出的政見牛肉,當時贏得年輕選民支持;但上任後沒有兌現,今年一月的失業率甚至達到6.1%,創下45年來新高。而「莫迪經濟學」施行以來,當地經濟依然脆弱,其中為了打擊非法洗錢和逃稅,莫迪曾在2016年針對兩款面額的紙幣推出「廢鈔令」,但由於政策規劃不夠完善,導致依賴現金的行業和民間兌幣陷入混亂、引發投資者恐慌。至於消除貧窮上,也不見明顯改善。

印度民眾:「政客們去富貴人家拜訪,而窮人總是被忽視,(在選舉期間)他們做出各種承諾,來獲得我們的選票,但實際上,沒人知道我們是活著還是死了。」

對此,莫迪最強勁的對手:國大黨(Indian National Congress,INC)黨魁甘地(Rahul Gandhi),提出對印度20%最貧窮家庭,每年提供7萬2千盧比、約合台幣3萬2千元的補貼。
 

TRT World記者:「甘地來自尼赫魯甘地家族,印度第一位總理賈瓦哈啦爾是他的曾祖父,順帶一提,跟聖雄甘地沒有關係喔;祖母英迪拉是印度第一位女總理,父親拉吉夫(前印度總理)辦公時遇刺身亡。」

政治世家之子尋求東山再起,現任總理力拚連任大位,五年一度印度國會大選鹿死誰手,五月底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大選#莫迪#失業#經濟#寶萊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889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