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城崩壞、死海沒水 世界十大美景消失中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23: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地球資源被過度開發,導致氣候變遷,讓許多地球美景,開始有消失的危機。像是威尼斯、馬爾地夫等地都有可能被淹沒,而大陸的萬里長城,則因為人為蓄意破壞,部分牆面已成斷垣殘壁。

兩萬多公里的長城,是許多遊客到中國大陸必訪的景點,但它現在很有可能會消失在地表

 

長城古蹟保存人員:「剩不到10%的牆還是保存完整的,還有20%的牆還在,但已嚴重被破壞,30%的牆已全數消失。」

對日抗戰時,長城也有受損,而到了現代,人為的破壞依舊不少,刻字亂丟垃圾,還有,蓄意破壞古蹟造成的毀損,非常難以挽回,而在南亞同樣也有熱門景點,正在凋零中。

馬爾地夫的是許多人的蜜月首選地,這個珊瑚礁島國,因為低海拔跟海平面上升,非常有可能被滅頂,當地居民,生活也出現問題。
 

馬爾地夫漁民:「甚至我們能補到魚貨量,都比之前少,因為珊瑚礁被破壞,這影響到魚餌的影響力。」

另一個同樣也快被水淹沒的是義大利威尼斯,遊客把水都擠滿滿的畫面,未來有可能不會再出現。

當地居民:「這個階梯設計的時候,當然不是設計要放在水中,但現在它一直都泡在水裡,甚至在沒有漲潮時也是如此。」

而南美的亞馬遜雨林,則是早有一半消失在地球上。

旁白:「在巴西森林砍伐之前有下降,但近年又重出江湖,2016年跳升到29%比之前高,被砍伐的地區面積跟黃石公園一樣大。」

世界五大洲,幾乎都有危機景點,中東的死海,因為鹽水密度高,人體可以輕鬆漂在水面,湖旁邊還有死海泥巴,可以拿來護膚,觀光資源豐富,但死海的湖水,快被拿光了

當地導遊:「死海的水源也就是約旦河,沒有提供死海足夠的水源,越來越多水被人們取走,越來越少存留在水系統中。」
 

死海水位每年下降1.2公尺,水位下降還會導致地表出現天坑,地層崩塌,美景消失,人類不只沒眼福,生命安全,也收到威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度開發#美景#危機#破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44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