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吃麵包果腹?專家曝熱量「竟比排骨飯高」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23: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麵包真的不能亂吃!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都是吃1、2個麵包就解決一餐,甚至有人認為吃麵包果腹,所攝取的熱量,比起吃白飯還要少,實際上並不然!

毒理專家招名威在臉書上表示,很多人以為吃少一點,或是隨便吞個麵包、不吃飯,就能減肥,但招名威卻表示「一次吃兩個麵包,熱量比排骨飯還高,如果沒有超量的運動,根本不可能代謝掉這些油脂產生出來的熱量!」

 

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專家」臉書

招名威解釋,麵包成分含有麵粉、水、酵母粉、砂糖、澱粉、油脂等材料,混合成麵糰後,再經過一段時間發酵和烘培所製成,雖然看似簡單,但魔鬼藏在細節中,千萬別忘了「油脂」,且除了油脂之外,麵包中還有很多東西是許多人從沒注意過的。

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專家」臉書

紅豆麵包、菠蘿麵包這類型的麵包,為了讓人吃起來香甜Q軟,店家必須添加糖與奶油,一般麵包店這部分到底加了多少糖與奶油,民眾通常不得而知!另外,招名威表示,為了方便麵包製作的流程,業者大多會使用多重加工後的「精緻澱粉」,且從招名威貼出的熱量表來看,許多加工過的麵包,熱量竟比白飯高出許多,相當驚人。
 

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專家」臉書

招名威表示,精緻澱粉對人體消化吸收的速度較快,血糖影響變化也較大。換句話說,「麵包吃了以後比較容易吃不飽,2、3小時候就會產生飢餓感,但熱量卻是超標的」,這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

「適度的飲食最重要」,由於一般烘焙店所製造的麵包通常沒有標示成分,民眾很可能會吃下過多的精緻澱粉、色素、奶油、香精、糖,以及卡路里!因此招名威建議,請盡量挑選「有安全認證以及含量標示清楚」的麵包,如此才可確保吃下肚的東西,減少熱量的累積,讓大家吃得更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麵包#熱量#白飯#健康#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2387

0.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