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夫妻試百味! 「臭豆腐、黑滷肉」包入餡


發佈時間:2019/04/09 0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09:56

大家吃早餐了嗎?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包子,可能要有點挑戰精神,因為中曆這家包子,裏頭包的是「臭豆府」。

圖/TVBS

 
家常料理魯肉、炕肉,或者街邊小吃臭豆腐,這些熟悉的味道,是許多老饕的最愛,但光吃一份太過負擔,中壢這家包子店,發揮創意改良,將這些台灣在地料理,包入餡,店內高達13種口味,甚至年年研發,新的內餡,讓不少饕客,慕名上門。

現蒸包子出籠,不怕燙、冒著煙,先張大嘴來上一口。

民眾:「好吃非常Q,然後它的魯肉非常的有味道,而且重點是裡面,還有半顆滷蛋。」

 
黑糖皮嚼出甜味,中和內餡魯肉,產生的油膩鹹香,中壢這家包子店,用創意吸客上門。

民眾vs.記者:「香辣臭臭包,怎麼說它吸引妳的點,因為它很特殊別的地方沒有。」

圖/TVBS

饕客口中這一味,可是鎮店元老,香辣臭臭包,名副其實,用豬絞肉、臭豆腐,豆瓣、手工辣椒醬和蔥,拌出香辣內餡,獨門再添咖哩提味,不過臭臭包,起初可是誤打誤撞而來。

老闆邱偉成:「因為麻辣包子其實有放一些中藥,那中藥在二蒸以後,其實你拿回家再加熱就會苦,那吃起來味道就不對啊。」

老闆邱偉成:「一個包子大概是,120到130克之間,那我們麵皮通常固定70克。」

一家人形成小產線,老闆料理麵糰,老闆娘、丈母娘,接力快手包料,想成就好的包子,創業六年來,可是試上了千百回。

老闆娘吳佩儒:「我們自己煸豬油,然後加油蔥,然後加一些我們老滷的滷汁,讓飯有基本的香味。」
 

把拿手家常菜,研發成包子餡,臭臭包、黑魯肉,咖哩起司鮮肉,13種創意口味,都是苦心鑽研。

記者劉懿萱:「檯面上的包子,讓人看了眼花撩亂,而每年老闆還會研發新的口味,其中在蒸爐中,熱騰騰出爐的這一款呢,叫做炕肉飯包,我們實際拿到包子,撕開來看看,裡頭滿滿的餡料香氣逼人。」

圖/TVBS

米粒吸附油脂,讓炕肉吃起來更加順口,創意新味背後有的是,邱偉成的毅力不搖。

老闆邱偉成:「可能我們想了十種二十種,最後能採用的只有一到兩種而已,因為不只是說,做出來的當下好吃,我們甚至要去冰箱冰,冰過以後要再吃也要OK。」

 
小夫妻試百味,秉持的是,用心做好食物,自然能在饕客口中,留下好口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包子#臭豆腐#早餐#饕客#研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95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