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龍航班右翼冒白煙 折返急降小港機場

記者 宋珮文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8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16:16

今天早上8點左右,小港國際機場一架港龍航班起飛沒多久,飛機右翼突然冒出白煙,目擊者說聽到3聲巨大的爆炸聲,還看到噴出火花,民航局初步了解,疑似飛機發動機的風扇葉片轉速失速,導致故障冒煙,而當下飛機開到外海洩掉燃油,半小時後,折返緊急降落小港機場,機上371位乘客平安,只有受到驚嚇。

圖/TVBS

 
港龍班機折返成功降落小港機場這一刻,飛機還在跑道滑行,救護車和消防車緊跟在後,往停機坪衝過去,因為飛機冒煙,機上有317位乘客。

住在機場附近的民眾拍下,飛在空中的港龍班機,右翼看到冒出陣陣白煙,民航局初步了解,疑似發動機的風扇葉片故障,而當時機場附近的住戶,不少人都被轟隆巨響嚇到。

圖/TVBS

目擊者:「引擎右邊的引擎,冒出3個火花,很大聲又震。」
 

目擊者:「砰砰砰,很大聲,起飛的聲音就這麼大聲。」

目擊者;「沒遇過,(那聲音有嚇到嗎?)有啊,整個玻璃都震動。」

聲音大到耳膜快破掉,就連屋子玻璃都跟著震動,這架KA451的港龍班機早上8點,從小港機場準時起飛,剛起飛7分鐘,目擊者就聽到轟隆巨響,而塔台在12分的時候接獲通報,直到31分飛機折返緊急降落小港機場,從空中路徑圖可以看到,當時飛機故障之後,飛到外海不斷繞圈圈盤旋,為的是排洩掉燃油,避免助長冒煙引擎燃燒情況。

TVBS記者何宜信:「窗戶外面有一架港龍航空的班機,就停在22號登機門,而一旁還有警車以及其他工程車輛,在旁邊周圍警戒。」

圖/TVBS

而同一時間,陸地上,消防單位派出5個分隊,出動近10輛消防車待命,還好空中驚險半小時,飛機平安降落,後續將追蹤故障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港國際機場#港龍#飛機#白煙#火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71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