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股行庫董總大換血 蘇建榮:要求做好公司治理


發佈時間:2019/04/08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10: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公股行庫人事大地震,有立委質疑是高層下指導棋,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強調,公股行庫人事核定權原本就在行政院,財政部有建議權,也會要求新任董總做好公司治理。

行政院3日核定公股行庫新人事案,包含土銀、彰銀、第一金與華南金董事長都換人,且台灣金控與台灣銀行3位副總經理分別升任第一銀、土銀、彰銀的總經理,人事異動幅度之大,創近年之最,也引發外界討論。

 

對於公股行庫人事案,多名立委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財政部長蘇建榮。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問蘇建榮在公股行庫這波人事異動,扮演什麼角色,蘇建榮回答,公股行庫人事核定權在行政院,財政部有建議權。

賴士葆說,台灣金控與台灣銀行3位副總分別升任3銀行總經理,其中升任第一銀行總經理的蔡麗雪與綠營大老蔡哲雄、吳乃仁等人關係密切,是「深綠中的深綠」,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還說這次人事案是「用人唯才」。

賴士葆也提問,這次被換掉的第一金前董事長董瑞斌,雖是綠營,但做得不錯,為何會被換掉,蘇建榮說,這次換人主要是階段性任務完成。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同樣質疑在這次人事案中接任第一金控董事長的廖燦昌因為慶富獵雷艦案下台,時隔一年多,就重回公股金融體系。林德福詢問,這波人事異動是否有高層下指導棋。

黃國昌則批評,這次人事案令人質疑政府是否重視公股行庫的公司治理與銀行專業,「這不是政治任命,什麼是政治任命?」

蘇建榮回應,財政部針對公股行庫人事案,已適度向行政院表達意見;不管誰擔任公股行庫董總,財政部都會要求做好公司治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建榮#公股行庫#人事#董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88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