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新館啟用美官員出席層級 高碩泰:尊重美方


發佈時間:2019/04/08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09:13
圖/TVBS
圖/TVBS

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啟用儀式,已知有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將前往參加,至於美方官員人選與層級,尊重美方安排。

4月上旬是華府櫻花盛開時節,位於傑佛遜紀念堂(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潮汐湖(Tidal Basin)湖畔的櫻花也在4月第一週進入盛開期,吸引無數遊客到此享受美景。

 

駐美代表處也在今天於潮汐湖舉辦台灣日,以志工方式和華府國家公園管理處合作,從館長高碩泰到館員稚齡的幼兒,大家穿上義工T恤、戴上手套、拿起垃圾袋,在豔陽高照的中午時刻沿著潮汐湖撿拾回收垃圾,希望能在享受櫻花盛開之餘,也能為華府環保盡心力。

高碩泰受訪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希望能藉著這樣的機會,凸顯台美恆久夥伴關係。過去40年來台美共同努力,歷經風雨歲月,有波折、有高低起伏,現在是歷來最值得驕傲狀態,未來還會再接再厲,讓台美恆久夥伴關係繼續發揚光大。

美國在台協會(AIT)日前宣布,內湖新館將於5月6日啟用,外界關注新館啟用儀式美方派出的層級與人選是否會有突破。
 

對此,高碩泰表示,有多位美國國會議員正在安排前往台灣參與盛會,至於美國官方代表人選與層級,「尊重美方安排」。

此外,外傳F-16V戰機採購案可能會受到美中貿易談判影響延緩,高碩泰指出,台美之間各領域的合作與對話一直持續進行,與美方隨時溝通交換意見。

儘管對特定軍售項目與軍售進行過程不方便說明,但高碩泰表示,台灣對美軍購強調正常化、定期化。最新採購需求透過必要程序向美方提出,美方也根據必要程序審核,這方面他很有信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碩泰#AIT#議員#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47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