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擬課空屋稅 閒置1年稅率逾3.6%


發佈時間:2019/04/05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5 19: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北市東區空店增加引熱議,北市府近期研議在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中開徵「空屋稅」,針對閒置逾1年的房屋、店面,課徵高於3戶以上的3.6%稅率,但仍需與中央討論,才可施行。

北市東區閒置店面近期持續增加,引發外界關注,台北市政府擬在台北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中開徵「空屋稅」。北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今天受訪時表示,北市府討論擬開徵「空屋稅」,是以資源運用的角度出發。

 

他舉例,房子是社會資源,應保障自住者輕稅,持有多戶者高稅,若房子完全不使用則是重稅。

陳志銘表示,台北市房屋稅率包含自住、營業用、非住非營,若以上皆非就屬空屋。市府目前針對空屋稅討論內容,是針對閒置1年以上的房屋,要課徵重稅,其中也包含店面,初步討論稅率應比持有3戶以上的3.6%還高。

陳志銘說,依台北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規定,稅率包含住家用、營業用、非住非營用,未來若課徵空屋稅,應列為第4項。
 

他指出,因自治條例是依房屋稅條例制定,需經由母法授權,才可能增訂、施行,近期將拜會中央,表達北市府的想法。

他建議,中央訂定房屋稅不應採單一稅制,可改為區域稅率,讓地方政府能自行選擇。

根據台北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規定,房屋稅是依現值課稅,住家用部分,以持有戶數多寡而定,供自住或公益出租人出租使用者為1.2%、2戶以下為每戶2.4%、3戶以上每戶3.6%;非家用包含營業、醫院等,稅率從2%到3%。

此外,北市府為搶救東區閒置空店狀況,另推出「忠孝東區振興計畫」,台北市商業處長高振源表示,近期除與當地里長、店家對談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將到場了解商圈狀況。

高振源指出,北市府提出包含加強改善龍門及頂好廣場照明與景觀設施、周邊鄰里劃設綠色人行道鋪面、舉辦公益及市集等活動,並輔導成立商圈組織,盼從輔導業者著手,逐漸提升東區逛街人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屋稅#北市府#店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38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