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鎌倉禁「邊走邊吃」 商家也嘆:失去了味道


發佈時間:2019/04/04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22:15
圖/翻攝自fnn.jp官網
圖/翻攝自fnn.jp官網

日本古都鎌倉,每年吸引超過2000萬遊客到訪。不過從4月1日開始,到鎌倉旅遊,記得千萬別邊走邊吃。當地議會通過新的約束法令,不過連商家都說「禁止邊走邊吃」,好像失去了當地的特色。

日本記者:「正在吃、在吃、在吃、在吃,有很多餐飲店,大家都是邊走邊吃。」

 

因為邊走邊吃,引發論戰。

日本遊客:「邊走邊吃,才有鎌倉的感覺。」

鎌倉店家:「我想這是小町通的樂趣,希望可以允許邊走邊吃,因為這樣才有趣。」
 

原來這個月初開始,從鎌倉車站走出來,往鶴岡八幡宮的路上,短短350公尺,聚集了250家店面的小町通,實施邊走邊吃的自我約束條例。日本記者在小町通實際觀察,發現邊走邊吃,根本就是鎌倉的日常。

日本記者:「旁邊有人經過,沒問題嗎?沒問題嗎?食物沾到過路人身上的衣服了,看起來還滿可怕的。」

鎌倉市議會通過的約束條例,在日本引發不同反應,站在觀光客角度。

日本遊客:「覺得悲傷,因為這裡就是給人邊走邊吃的感覺,有點可惜了。會變成『那可以在哪邊吃咧』的問題。」

鎌倉的店面普遍沒座位,邊走邊吃是不得不。

鎌倉店家:「邊走邊吃就是鎌倉特色,會覺得有點可惜。」

站在店家立場,賣吃的當然反對條例執行,只是賣服飾的,恐怕會舉雙手雙腳贊成。
 

鎌倉店家:「你看衣服都被染色了,這根本不能賣了啊,垃圾會塞在這裡,會往這裡頭塞,沾滿食物油漬的手,會往這裡擦啊抹的。」

鎌倉店家:「很意外地,日本人滿多的。日本人反而會這樣,比起年輕人,老人家比較多耶。」

鎌倉居民認為,邊走邊吃帶來的大量垃圾,是新時代的觀光公害。

鎌倉居民:「這間房子也是,垃圾被丟進圍牆裡,光是清掃,就帶給人麻煩。」

鎌倉在過去幾年,觀光客人數持續增加,去年更是超過2000萬人次造訪,邊走邊吃帶來的破壞,已經到了不得不控制的階段。只是怕觀光客流失,新條例沒有罰則,只能進行道德勸說。
 

鎌倉店家:「規定太過曖昧,感覺有灰色地帶因為沒有罰則,所以我們也不能去口頭提醒。」

邊走邊吃是地方特色?還是公害?這或許是政府力拚觀光外,不得不思考的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鎌倉#邊走邊吃#法令#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86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