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悚!家屬未注意 6旬男摔落2米深軌道區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4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19:45

高雄鳳山車站發生一起視障人士墜落鐵軌意外,一名65歲的黃老先生由姪子陪同搭火車返家,沒想到姪子一個不注意,他自己往月台走,竟然一腳踩空,摔下2公尺深的軌道區,頭部撕裂傷,幸好當時沒有列車進站,姪子第一時間跳下月台救人,把大家嚇出一身冷汗。

圖/TVBS


 
監視器拍下,一名視障人士一旁沒人攙扶,只見他慢慢朝月台走,但走著走著,都已經到月台邊了,還沒停,接著毫無預警的一腳踩空,重重摔落鐵軌,男子連手都來不及扶,頭部直接撞擊鐵軌。

記者vs.站長:「馬上就有人,有人員馬上來,他還跳下去。」

圖/TVBS

事發當下,一名男子立刻脫下背包,二話不說跳下鐵軌救人,站務人員也上前關心呼叫支援,搬來長梯,兩三人合力把傷者抬上月台等待救護。
 

鳳山車站長黃登瑞:「因沒有拿這些輔具,而且又有家屬陪同,是沒有發覺有這一位視障的人士要搭車。」

原來當時跳下去救援的不是別人,而是男子的姪子,事件發生在高雄鳳山車站,3日上午10點多,監視器畫面看到,65歲的黃先生和姪子倆,肩並肩有說有笑的一起下樓梯,但姪子才低個頭,沒注意,人就摔落鐵軌,而原本要搭11點20分的車從鳳山回枋寮,結果卻住進了醫院。

鳳山車站長黃登瑞:「因為他下去的時候可能有去碰撞,所以臉部有一些撕裂傷,狀況都穩定,那現在是在醫院觀察。」

圖/TVBS

記者林佑璇:「當時黃先生就是像這樣一直走近月台,不過當時列車還沒進站,站務人員還沒有巡視,因此他直接摔落2公尺深的月台下。」

這回老先生因為視力不佳,疑似沒注意不慎墜落鐵軌,台鐵澄清,不是不幫忙而是因為有家屬陪同,一般在收票閘門,也都會有站務人員,遇到有拿輔具能清楚辨識視障或身障人士的,都會主動尋求協助,甚至在車站外、月台邊,也都有設置對講機,一按鈴,影像會直接傳送到站長室,提供即時協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墜落#鐵軌#意外#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1073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