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股行庫人事地震 蘇揆清戰場掌握金脈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4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13:16

官股銀行傳出人事地震!因為慶富案下台的合庫董座廖燦昌,竟然回鍋重掌一銀。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批評,這波人事佈局,不少人透過新潮流求官位,更質疑恐怕是民進黨為因應年底選舉,想掌握人脈與金脈的政治操作。

圖/TVBS

 
2017年底第一金董座,董瑞斌臨危授命,為慶富案善後。儘管各項政策都做得不錯,但卻在總統大選來臨前,中箭落馬。而且不只第一銀行,公股銀行人事大地震,近半的董總瞬間「下台」,震驚金融市場。包括土銀、合庫、華南和彰銀的董事長,都在這波人事佈局中傳出異動。

而且因為慶富案下台的合庫董座廖燦昌,竟然回鍋重掌一銀,這也算是蘇揆上任後首波公股金融大搬遷。

圖/TVBS

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很多人這次是透過新潮流,去跟行政院接觸、推薦,才取得好的位子。」
 

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我相信是為了因應年底的選舉,希望進一步掌握人脈與金脈。」

時機點敏感,蘇揆親自動手換公股董座,似乎想為總統大選清理戰場,不僅為年底選舉布局,更要拆除選舉路上的絆腳石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詹主委寫了一封辭職信,表示她要回業界,繼續做貢獻,我們都尊重,同時給她祝福她在信裡面,還特別希望我給她...,希望我准她辭。」

為假消息風波,NCC主委請辭下台,蘇揆定調,是詹婷怡自己求去。但大選前夕的政治操作,還是留給人無限想像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曾銘宗#NCC#官股銀行#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93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