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超過50KG是胖子!」 韓選美后遭批「醜」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3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22: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認為女性要有大眼小臉,加上苗條身材,才叫作「漂亮」。去年當選韓國小姐的選美皇后,出面爆料,當時她參加選美時,體重58公斤,卻被嫌「太胖、太醜」,讓她忍不住落淚。她無奈的說,在韓國,女生超過50公斤,就被認為是胖子。

司儀:「2018韓國小姐獲獎的是,參加號碼14號的金秀敏。」

 

風光奪得2018韓國小姐后冠,年僅24歲的金秀敏卻自爆,選美期間,常被攻擊又胖又醜。

2018韓國小姐金秀敏:「有留言說我不夠漂亮,不能代表南韓,還有人說我太胖了,不能代表南韓。」

身高173,體重58公斤的她,可說是標準身材,但在南韓超嚴格的審美標準裡,超過50公斤的佳麗,簡直就是少之又少,網友惡意留言,連金秀敏的家人也連帶一起罵,讓她相當心疼。
 

2018韓國小姐金秀敏:「我對父母親感到很抱歉,讓他們看到聽到那些批評。」

參賽者全都是高挑纖瘦的美女,但比賽期間,標準更嚴格,像是她們一進宿舍就得搜行李,巧克力和糖果都是違禁品,上廁所還得兩人一組,就怕有參賽者體力不支,暈倒在廁所內。

2018韓國小姐金秀敏:「每一次我都要舉手說,我想要去洗手間,然後經紀人就會問其他成員說,你們有沒有人要去洗手間,如果沒有我就必須再等,兩個小時才能去上廁所。」

這樣的規定,不僅讓外界看到南韓選美比賽的另一面,也反映出南韓社會的審美觀。

南韓部落客:「對於50公斤的迷思,是媒體犯下最大的錯誤,媒體總在強調女明星體重是48公斤,然後再諂媚地說你也可以減肥,你也可以很漂亮啊,48公斤耶。」

放眼望去,網紅,女明星體重都不超過50公斤,賣的衣服全都是小尺寸,這都讓許多女性很灰心。

南韓部落客:「所謂的平均尺寸一點也不平均,通常都是要穿XS或是S號,很瘦的人才能穿。」
 

但從反性侵的Metoo運動開始,帶起南韓女權意識,也讓越來越多女孩鼓勵大家要掙脫世俗眼光。

像是有美妝網紅從直播化妝改為卸妝,讓大家看到她真實的樣貌。

南韓網紅裴琳娜:「老實說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會看,這看起來或許只是件小事,但在習慣修正,掩飾外貌缺點的南韓社會中,意義重大。」

南韓中央大學社會學系教授:「這是一場從底層開始的反抗運動,抗拒女性的身體及性向,長期以來只為滿足男性的目光,所以根本來說,這是一場對男性威權社會的挑戰。」

網路上像是脫掉馬甲,或丟掉化妝品的串聯運動都是響應女權,希望女性都能開心做自己,別盲目迎合外界目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審美#女權#選美#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66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