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邊界、斷補助!川普轟墨:放任移民入美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11:09

美國總統川普剛擺脫通俄陰霾,立刻就美墨邊界移民問題開鍘,這也是他兩年前競選時的承諾;除了積極築邊境圍牆之外,川普這回將炮口對準墨西哥政府,認為他們放任中美洲移民侵門踏戶,揚言要關閉美墨邊境,而且還加碼喊出,要阻斷中美洲三國援助,引發外界憂心,因為墨西哥是美國第三大貿易夥伴,一旦關閉邊界,將導致美國一天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連教宗方濟各也罕見對川普說出重話,警告川普「築牆者終究只會讓自己被禁錮」!

圖/達志影像路透


 
小貨車來到德州小鎮,布朗斯維爾這個地方,送來跨越美墨邊境的移民,每天至少100人次,攜家帶眷的中美洲移民,睡在艾爾巴索橋下的臨時庇護所,目前累積人數多達70萬人,讓美國國土安全部門,工作超負載。

邊境保護局長 麥卡利南 :「我們的移民系統快要無法負荷,崩潰點就發生在本周的美墨邊界。」

更驚人的數字,是美墨邊境3月份攔截到的移民人數,超過10萬人,創10年來新高,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墨西哥政府,再不阻止移民入境,就要關閉邊境,甚至加碼宣布,要中斷援助中美洲三國的計畫。

 
美國總統 川普 :「只要有人踏上美國國土我們就歡迎他?太荒謬了!墨西哥可以阻止,他們卻選擇不做,現在他們必須採取行動,如果再不阻止,我們就關閉邊界。」

剛從通俄門案解套的川普,積極為2020鋪路,將矛頭對準他兩年前競選時的承諾──美墨邊境築高牆;川普陣營群起替主子護航,更將移民問題「政治化」。

白宮代理幕僚長 穆瓦尼 :「民主黨不會給我們邊境經費、也不會給額外人力!」

白宮資深顧問 康威 :「這絕不是唬人,你可以把總統的話當真。」

共和黨參議員 葛理漢 :「我們會建那堵該死的牆,我可以保證!」

但墨西哥身為美國第三大貿易夥伴,去年高達6110億的貿易量,美墨邊境每天的貨物進出口,每天上千輛卡車往返邊界,川普的一意孤行,將使美國一天就損失數十億美元的經濟獲利;對於已經成功取得公民身分的移民來說,川普此舉,更是截斷了和故鄉家人的聯繫管道。

聖地牙哥移民 賈西亞 :「我有家人在外面,我祖母住在墨西加利,我每個月至少出入境一次,但我有朋友每天都得進出邊境,他們的家人都在外,他們會受影響,而且很糟。」

 
冒險追尋美國夢的移民,自己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故鄉幫派問題嚴重,想活命就只能逃離;來自薩爾瓦多的這對母女,祖母去年被殘忍殺害,她們找警方求助,卻被對方暴力虐打,如今因為川普新政,她們遲遲無法入境,每天面臨被遣返的可能,擔心受怕。

喬治梅森大公共政策學教授 施耐德 :「事實上大部分的移民跨越邊境,他們幾乎都是非法難民,都是攜家帶眷,尋求安身立命或是想辦法賺錢。」

移民保護團體更指控,川普陣營才是這波移民暴增混亂的始作俑者。

CNN記者vs.移民保護團體志工 :「官方將移民拘留的比預計更久,然後加以釋放製造混亂,試圖破壞原本就脆弱的機制,這就是現在邊境的情況;所以你認為官方是故意的?對。」

川普以世界強國領袖之姿,強勢阻擋移民入美,連教宗方濟各也表態反對,剛結束摩洛哥訪問的他,難得對川普說了重話。

 
記者vs.教宗 方濟各 :「您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提倡的,在美墨邊境築牆阻擋移民浪潮,有何想法?築牆者只會讓自己被禁錮,這是宇宙不變的法則。」

儘管川普陣營言之鑿鑿,但相關單位都表示,目前沒有接獲任何關閉邊界的行政命令;川普如果真要在下周對邊界出手,須通報國會後,再下達指令給邊境巡防隊以及海關,就連在邊境駐紮5300名兵力的美國國防部也表示,白宮那頭還是一片靜悄悄;川普對墨西哥的威脅,是否雷聲大雨點小?移民問題冷飯熱炒,選民是否埋單?川普的如意算盤,每一步都朝著2020,全速前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美墨邊境#移民#築牆#教宗#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678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