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知名外語補習班突歇業 學員繳10萬學費有去無回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1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10:52
名的外語補習班「ANL艾而歐語」上月底突傳歇業,目前包括補習班網址、臉書資料全都刪除了。(圖/翻攝自ANL艾而歐語台北公館校網站)
名的外語補習班「ANL艾而歐語」上月底突傳歇業,目前包括補習班網址、臉書資料全都刪除了。(圖/翻攝自ANL艾而歐語台北公館校網站)

這愚人節玩笑開大了!台中市知名的外語補習班「ANL艾而歐語」,上月底突然無預警停業,僅透過LINE公告,聲稱是重整財務和內部組織,預計停業2至3個月。但現在該補習班師生指控,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失業」,3月薪水也還沒領到,更有不少人是繳了10多萬元學費;對此業者表示,一定會秉持誠信原則處理每一個人的損失,但被害者認為根本就是「跑路了啦!」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ANL艾而歐語」目前在台中有2間分校,台北公館也有1間,專門教授英語、西班牙語、德語、法語與義大利語,開業已將近20年,吸引不少民眾報名學習。

 

一名張姓女子控訴,她在2年多前花了10多萬元學習德語,在公益分校上課,但去年底該分校以房東要回收店面為由,要求所有學員到一中分校上課,她隨後要求退費,對方卻遲遲不處理。另名劉小姐則是幫大一的女兒報名學習日文和西班牙語,一共繳了13萬元的學費,不料上月30日周六要上課時,卻發現大門深鎖,電話無人接聽,就連老師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更表示「我們還剩下9萬多元的課程還沒上,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些被害者更說,現在「ANL艾而歐語」的官方網頁和臉書全都關閉,怎麼樣都聯繫不到,「實在是太誇張了!」

對此「ANL艾而歐語」則發出公告,內容提到「即日起,學校必須暫停營業二至三個月」,並稱說目前「財務與內部組織重整」,如果有機會在3個月內恢復營運。至於老師的薪資和學生的學費部分,「ANL艾而歐語」也稱說「學校會堅持維持誠信原則,處理每一個人的損失。」
 

看到「ANL艾而歐語」這樣的回覆,民眾認為「跑路了啦」;現在連用Google查詢,得到「永久停業」的訊息。

台中市教育局主秘得知後,上月底就立刻派員前往調查,發現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今(1)日會持續連繫,並向消保官連繫此事,協助學生向補習班求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NL艾而歐語#外語補習班#學費#失業#永久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99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