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生如戲! 賴雅妍「剪髮」締造戲路高峰


發佈時間:2019/03/30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0 16:28

出道將近二十年,賴雅妍從當年,長髮有氣質的美女,到電視劇《光陰的故事》清純學生頭,之後頭髮愈剪愈短,憑著電影《等一個人咖啡》,短髮中性又有個性的角色「阿不思」,再次創造了戲路新高峰,但更讓粉絲享受的,是能夠零距離欣賞的,是賴雅妍演舞台劇的功力,現在她也成了票房保證。

圖/TVBS

 
舞台劇《瘋狂偶像劇》:「你剛剛說我是女二遭遇,我現在可能從頭到尾都沒有機會。」

一頭長髮,華麗公主服裝,在舞台劇《瘋狂偶像劇》裡,賴雅妍雖說是女主角,但角色卻是個萬年女配角。

演員 賴雅妍:「萬年女二是你超級想談戀愛,可是你永遠談不到。」

 
圖/TVBS

舞台劇《瘋狂偶像劇》:「志豪,你知道地球為什麼是圓的嗎?是為了讓兩個真心相愛的人,能夠相遇。」

演了十年舞台劇,賴雅妍愈演票房愈好,《瘋狂偶像劇》甚至橫跨五年,加演第三回。

演員 賴雅妍:「我覺得這個角色,基本上就是,完完全全是我自己的寫照。」

導演 謝念祖:「雅妍有個背景是我們特愛的,就是她演過太多女二了,因為當她接收到這個角色的時候,我覺得她有很多的投射。」

舞台劇《瘋狂偶像劇》:「我靜靜站在,你遷就的幸福和美滿。」

演員 賴雅妍:「我的確就是循著這個邏輯,從萬年女二然後,很幸運的變成,有機會演女一。」

演員溫昇豪:「她在戲裡面有一些,不服輸的精神,跟她現實生活當中,倒也是蠻像的。」
 

圖/TVBS

人生如戲,也讓賴雅妍發揮的更淋漓盡致,早期剛出道並非典型美女的賴雅妍,老是演女配角。

電視劇《Hi!上班女郎》:「妳踩到我的影子了,我說妳踩到我的影子了,閃開。」

電視劇《流星花園2》:「青和學長記得我嗎,妳是,你忘記了嗎。」

雖說都是和大咖合作,但還是陪襯居多,花了三年時間終於女主角,也憑著電影《生命狂想曲》,首次登上大銀幕。

 
電影《生命狂想曲》:「妳找誰阿,先生你真是愛說笑。」

清新又真誠的演技,讓她一舉入圍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和金馬獎最佳新人,雖然最後敗給了周杰倫,但入圍的肯定讓她戲路更寬,也因為電視劇《光陰的故事》─汪茜茜這個角色。

電視劇《光陰的故事》:「陶復邦,你希望我是因為同情,才跟你在一起嗎?」

賴雅妍飾演擁有美貌和智慧,卻情路坎坷的女主角,和楊一展迂迴的愛,加上清純的短髮,耳下三公分的學生頭,讓她在戲路,豎立了新形象,贏得掌聲,締造代表作。

演員 賴雅妍:「如果連知道我是誰的人,都看不出來是我的話,我成功了,這是我比較,自己比較刁鑽的地方是,我想要創造這樣子的,我想要創造這樣的成績,《等一個人咖啡》是其中一個,很大很大的轉捩點。」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妳就是阿不思吧。」

演員 賴雅妍:「妳剪了頭髮萬一不帥,死定了喔,但是就抱持著就是,你知道站在懸崖上,往下一跳那個心態。」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花絮:「你拍到了。」

招牌長髮,變成利落短髮,也把過去十多年的戲路,切割開來。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你喝什麼豆子磨出來的咖啡。」

雖然只是個小配角,但賴雅妍為了不辜負長髮的犧牲,努力塑造角色特性,讓「阿不思」更有層次。

演員 賴雅妍:「有一件事情我覺得,完完全全被肯定是因為,第一次定裝的時候,導演就站在我這裡,他說『雅妍沒有來嗎?」,可是我已經換好衣服,站在他面前,他沒有看到是我。」

雌雄難辨的中性角色,意外成為賴雅妍戲路上的新招牌,還無縫接軌的演出電視劇《愛上哥們》。

電視劇《愛上哥們》:「杜子楓,妳還好嗎?我沒事。」

既帥又美,讓賴雅妍一舉奪下華劇大賞,最佳女演員獎。

演員 賴雅妍:「那個時候我就覺得,嗯,好,如果這個功課,我做完了,我不要再演男生,要的話,也是要完全不一樣的角色。」

電視劇《愛情的盡頭》:「老師,我是三班的高紹偉。」

不只是偶像劇,賴雅妍的演技愈磨愈成熟,不著痕跡的演出,讓她憑藉著《愛情的盡頭》、《家事提案》和《瑰寶1949》,接連入圍了金鐘獎。

電視劇《瑰寶1949》:「他騙了我們那麼多次,妳還要相信他,妳是頭殼壞掉喔。」

演員 賴雅妍:「沒有戲,你沒有辦法滿足,你沒有辦法餵飽演員的那個滿足感,跟想求知的慾望,所以任何只要有戲的東西,我覺得都對我來講,都是很棒的挑戰。」

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聽說妳會做鬼臉喔美女耶,預備起。」

回顧出道前的賴雅妍,因為在綜藝節目上扮鬼臉,被經紀公司相中,之後成為不少天王天后的MV女主角,也拍了不少廣告,擁有歌手夢的賴雅妍,還發行過兩張專輯。

多元發展,橫跨電視電影唱片三棲,對賴雅妍來說,任何的表演都是戲,每一個角色都是養分,滋養並豐富她在演藝圈的人生閱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賴雅妍#舞台劇#電視劇#角色#票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972

0.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