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門牌被轟「醜又看嘸」 新北市府宣布將暫緩更換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3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30 12:51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宣布,將免費更換全市120萬面門牌,不過新門牌設計出爐後,卻遭民眾質疑辨識不易、顏色醜等。對此,新北市府今(3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更換新門牌,配色也會回到原始設計的藍綠色。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新聞局長蔣志薇及設計師陳文順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柯慶忠表示,由於新門牌曝光後,美感及辨識度等都有爭議,經討論後,目前已決定暫緩更換新門牌,且在原創設計師同意下,新門牌將取消雙色設計,回到原始配色的藍綠色(Pantone 321C)。

 

設計師陳文順也表示,當初設計時顏色選用上就經過深思熟慮,最後會選擇藍綠色,是要強調中性及健康。另外,由於票選結果的圖片,是主辦單位用噴圖機印出,與實際印刷有色差,才會讓民眾誤認為新門牌的底色是綠色。

據了解,目前廠商已製作的新式門牌數為6940片,總金額為47萬9120元,不過由於新門牌整體數量大,因此廠商表示願意吸收費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門牌#新北市#藍綠色#設計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94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