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人違法任職大陸社區主任助理 內政部開罰2人


發佈時間:2019/03/29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14:37
李佩珍(前排右3)是廈門第一位台灣籍社區主任助理。7日她與海滄區院前社居民(前排左1到左4)、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家瑞(右4)及其他的台籍社區主任助理合影。圖/李佩珍提供
李佩珍(前排右3)是廈門第一位台灣籍社區主任助理。7日她與海滄區院前社居民(前排左1到左4)、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家瑞(右4)及其他的台籍社區主任助理合影。圖/李佩珍提供

內政部今天表示,國人李佩珍、符坤龍赴陸擔任社區主任助理,已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不得擔任陸委會公告禁止之中國大陸黨政軍機關(構)、團體的職務,依法裁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

內政部指出,國人李佩珍自103年起擔任廈門市海滄區海滄街道青礁村院前社區主任助理,符坤龍則自106年起擔任廈門市海滄區未來海岸社區主任助理。

 

內政部表示,依大陸委員會認定,社區居民委員會為陸方各級人民政府所屬基層組織,社區主任助理類似台灣的村里幹事,屬陸委會公告禁止任職之黨政軍機關(構)職務,國人擔任中國大陸社區主任助理,已違反兩岸關係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

內政部指出,二人多次就從事社區主任助理工作接受媒體訪問,違法事證明確,依該法第90條第3款規定,裁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兩岸條例是基於確保台灣安全與民眾福祉,在民國81年即制定公布,國人從事兩岸各項交流活動,皆應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法令的規範。
 

陳宗彥說,內政部目前正就其他個案進行行政調查作業,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國人既知已違反兩岸條例,應主動離任。

陳宗彥也呼籲,中國大陸人士與台灣交流,應在合法的前提之下,不要讓國人誤陷法網。國人對中國大陸人士可能違法的要求更應提高警覺,避免觸法,以確保國家安全與全民的利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佩珍#符坤龍#社區主任助理#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864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