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約!心情差找閨密紓壓 研究:一周兩次最有效


發佈時間:2019/03/2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12:44
研究顯示,心情不好時多和閨蜜混在一起,療癒效果驚人。圖/TVBS
研究顯示,心情不好時多和閨蜜混在一起,療癒效果驚人。圖/TVBS

每個人都會有心情不愉快的時候,調適的方法也不盡相同,不過英國一份研究指出,只要每週和閨蜜混在一起2次以上,療癒效果比看醫生吃藥還神,下次悶悶不樂的你,記得快跟好姊妹們約起來!

據英國心理學家、牛津大學心理學教授羅賓(Robin Dunbar)研究的《鄧巴密碼》(Dunbar Number)指出,當一個人不快樂的時候,與自己的閨蜜、朋友或家人約會聚餐,有助於身體及情緒健康,可以加速情緒的恢復,研究甚至建議,一週至少要見2次以上,療癒效果會更好。

 

至於「閨蜜」的定義是什麼呢?知名兩性作家御姊愛曾提到,人們之所以能變成閨蜜,並不是靠衝動的費洛蒙,而是彼此願意花大量的時間交換生活和八卦,透過高密度的時間和言語互動,產生認同感,讓彼此願意把對方歸類在同一條船上,一起笑、一起哭、一起生氣、一起奮鬥,若因為對人事物相似的見解是讓彼此成為好友的理由,那麼共享相同的成長背景、擁有類似的際遇則會讓人成為閨蜜。

《鄧巴密碼》(Dunbar Number)中提到,在每個人可維持的社會關係中,數量約為「5個親密朋友」、「50個好朋友」、「150個朋友」與「認識1500個人」,其中以4人為一組的閨蜜組合,對彼此的助益值是最高的。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心情#低落#閨蜜#心理#療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12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