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老虎驟減95% 西伯利亞虎剩540隻


發佈時間:2019/03/28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22:37
圖/翻攝自綠色和平
圖/翻攝自綠色和平

老虎的棲地受到破壞,再加上人類非法盜獵,生存備受威脅。上個世紀數量驟降95%,已經有絕種危機。尤其在俄羅斯,野生西伯利亞虎只剩下540隻,保育人士,現在用生命,守護這些野生老虎。

老虎是大自然裡的獵殺高手。被這對黃眼睛盯上的獵物,總是難逃虎口。

 

只是當人類的腳步,進入大自然的環境中。

讓野生老虎的數字,以超乎想像的速度下降。蘇門答臘虎,不到400隻;印度支那虎,更剩下不到350隻。一個世紀前,在印度叢林的四萬隻老虎,如今只剩下大約2300隻。至於野生西伯利亞虎,也只剩下540隻。

新聞報導:「大家晚安,這裡是莫斯科。舊蘇聯的紅旗,在昨晚降下來。蘇聯已不復存在。」
 

野生西伯利亞虎的迅速減少,和舊蘇聯的瓦解,脫不了關係。因為經濟蕭條、治安崩壞,俄羅斯人不得不擁槍自保,也靠槍求溫飽。

俄羅斯民眾:「大家只關心,用最快的方法賺到錢。最容易的賺錢方式,就是濫用自然資源。」

老虎守護者帕沃佛曼可:「基本上一天之內,誕生了成千上萬名盜獵者,對老虎族群帶來了災禍。」

盜獵者進到森林,破壞了西伯利亞虎的棲息地。

老虎守護者帕沃佛曼可:「比金是世界上數一數二,適合老虎生存的重要地區。」

原本可以天真玩鬧的小老虎,如今面臨生死存亡的威脅。

老虎守護者帕沃佛曼可:「我們捉到的每個盜獵者,都會說一樣的話,『老虎攻擊我,我是在自衛』。」
 

儘管如此,俄羅斯還是出現了老虎守護者。他們冒著風險,拯救盜獵者來不及帶走的受傷老虎。

而且光是治療老虎,就得冒上生命危險。帕沃佛曼可就在一次例行疫苗接種時,被母老虎攻擊,導致顏面神經受損。儘管如此,他沒有停下保護西伯利亞虎的腳步,還寫下《母虎之吻》一書,寫下自己的遭遇,也呼籲世人應該多多關心,這危險卻美麗的動物。

老虎守護者帕沃佛曼可:「少了這份危險、少了這個掠食者,自然秩序就會被擾亂、自然平衡就會被打亂。」

如果不去關心,老虎注定滅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虎#絕種#棲息地#滅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24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