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打假推官方審查! 陳其邁笑稱:自己常受害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21:27

台灣有2100萬人使用LINE,常常在上頭轉傳影片訊息,當中很多卻都是假的,因此LINE在今天(28)記者會上宣布,第二季開始跟行政院和4個查證單位合作,要打擊假消息,民眾到時候把影片傳給官方帳號就能查證,就連行政院副院長都大推,因為他苦笑說,自己競選時很多假消息都是line傳出去的。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這個應該組一個LINE假訊息受害者聯盟,假如以假訊息的量來看,我大概當會長大概當之無愧。」

 

行政院副院長超幽默,站在LINE記者會上,回想競選當時,好多好多假信息都是LINE上頭轉出去的,偷偷抱委屈。

圖/TVBS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你要即時澄清非常不容易,把更正的再轉貼出去,我想一般人大概就會這麼想。」

 
連立法院長想到,也苦笑說澄清訊息遠比假消息難被轉出去,LINE在台灣的使用者高達2100萬人,現在要開始抓假訊息,第二季推「謠言查證」官方帳號和網站。

加入這個帳號,我們能把收到的影片跟訊息傳給官方審查,LINE他們跟行政院即時新聞審查中心合作,如果說公家單位他們有被黑了,馬上能發訊息給大家澄清。

圖/TVBS

訊息打開這種精彩影片,好多人不分真假先發給朋友。過去被吊著私刑的影片,或花蓮台南地震假樓倒訊息,也有很多影響到農民,像林園外的別吃毒竹筍,未來LINE除了行政院,還和4方查證單位合作,馬上連結到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真的假的、MyGoPen和蘭姆酒吐司,大家綜合數據查核回報,查核中查核完,會通知民眾避免假消息引發恐慌,造成人身傷害、農損,不讓大家被騙了還把錯的發出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假訊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LINE#查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865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