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緒失控踹童!涉不當管教 女導師遭調職

記者 李潔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8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21:23

持續追蹤這名導師,教學超過十五年,過去就有家長反映,她教學嚴格,曾言語辱罵學生。這次在課堂上連續踹學生好幾下,校方已經將她調職處分,但她還是可以在其他班級繼續教學。教育局要求這名老師未來上課時,校方必須派人在旁督導。

圖/TVBS

 
站在黑板前專注教學,不時走下台和學生互動,課外時間還會帶大家校外教學,他就是被指控,踹男童的范姓導師,年約60歲。進入新北市這所國小擔任班導師超過15年,過去就曾有家長反映,老師教學嚴格,曾經言語辱罵學生,校方曾展開調查,沒有發現老師有不妥行為,沒想到這次卻對學生暴力相向,校方緊急將他調職處分。

教務主任:「這個老師其實教學是正常的,會對孩子稍有嚴厲,(調職)我想短時間內,還是要跟學生做一點區隔。」

圖/TVBS

老師脫序行為,發生在21日期中考,因為學生吵鬧,才會出腳踹人。同學錄下影片在班級群組瘋傳,校方隔天,緊急召開考核會,導師當場表示相當懊悔,坦然接受校方處分,也向班上學生道歉,教育局獲報後啟動調查,認為老師不當管教屬實,不得再入班教課,並記過嚴懲。但該名老師只是調離導師職位,仍可在其他班級教學,家長擔心類似狀況再重演。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一個老師會踹學生甚至連續踹,當然已經構成不適任,必須要研究是否該解聘,我們國家已經禁止體罰,從2006年底開始。如果學校只是說她一時情緒失控,卻不好好處理,誰敢保證她下次不會情緒失控。」

圖/TVBS

目前這名老師向學校請假,暫時不會重返崗位,但教育局要求,未來這名老師上課時,校方必須進行督導,也必須對班上同學進行至少兩個月的心理輔導,希望不影響學生學習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導師#調職#體罰#不當管教#情緒失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22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