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秒開一張發票!4人虛設公司詐領獎金42萬


發佈時間:2019/03/28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4:08
電子發票。示意圖/TVBS
電子發票。示意圖/TVBS

高雄檢調日前查獲一起詐領發票獎金的案件,嫌犯4人聯手以人頭名義設立多家人頭公司,再利用自動開立統一發票的軟體,製作出大量不實小額電子發票,據統計詐領金額高達42萬元。高雄檢方展開大動作搜查,將4名嫌犯傳喚到案,全案擴大追查中。

檢方查出,涉案嫌犯為袁姓、李姓、陳姓男子及呂姓女子共4人,為了領取統一發票的高額獎金,袁姓、李姓、陳姓3人分別以個人或人頭名義設立了至少8家公司。

 

自去年7月起,由袁男的助理呂姓女子,以8家公司名義利用自動開立統一發票軟體,每3至4秒開立一張電子發票,連續大量開立交易僅1至5元的不實電子發票,並將發票全數捐贈給袁男設立掛名負責人的社福團體,再由該團體名義兌獎。

初步統計,袁男等4人自2018年7月起至12月止,共開立了不實發票約54萬張,其中中獎發票有3000多張,金額更高達83萬餘元,兌領金額已達42萬逾元,檢調單位將持續追查有無其他共犯。

袁男等4人涉犯刑法第339條之4之3人以上共犯詐欺取財、商業會計法第71條開立不實會計憑證等罪之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之虞,訊問後均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院審理後,袁姓被告裁准羈押禁見,其餘李姓、陳姓、呂姓被告3人則均裁定以5萬元交保。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發票#詐領獎金#高雄#中獎發票#人頭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40

0.1662